巴西巨星自曝童年为吃饱饭打鸟 田间地头直接野外烧烤

2013年07月02日18:26  足球

  在欧洲,阿尔维斯已经取得了绝对的成功,在他过去的职业生涯里,已经获取了23个冠军头衔,很难想像被光环笼罩的他童年时代是什么样子的。虽然和许多球员一样也很贫穷,但阿尔维斯的阶层却完全不同,他并非出生在城市,从小,他就生活在巴伊亚茹阿泽鲁的乡村。

  小阿尔维斯在田间长大,确切的说应该是在菜园里,阿尔维斯从小就跟在父亲的屁股后面,尤其是一到星期天,他就学着如何打理地里的甜瓜、西红柿和洋葱,种这些东西可不是为了消遣时间,除了自己吃一些外,大多数都要拿出去卖钱,这就是他们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

  当然,足球是阿尔维斯少年时最好的玩物,种菜之余,他会尽量抽出时间来踢球,“我父亲一直是我的偶像,我总是尽我所能做好,让他为我感到骄傲,小的时候,他在哪里,我的目光就跟随到哪里,我通过观察他的一举一动,来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知道他为我非常自豪。”

  和很多巴西小孩一样,小时候真正的球也是踢不上的,用塑料袋或者破袜子来做皮球是常态,“我会把两只拖鞋摆在地上作为目标,让自己能够把球踢得更准确。”生活的艰辛更加衬托出足球时光提供给他的美好,阿尔维斯至今仍很怀念那些艰苦的日子。

  除了种菜外,为了获取足够的肉类保持他身体强壮的成长,阿尔维斯还经常和父亲一起去打猎,目的仍是为了生存。“我和老爸打猎最主要的目标是野鸽子,自己家里有牛,但那一点肉是不够吃的,必须经常混上些鸟肉来吃,我父亲钓鱼也很拿手,此外我们也打些别的所能打到的东西,我们有时会挖下陷阱,有时也用吊索捕猎。”

  开始的时候,初学者的小阿尔维斯只是帮助父亲往枪里装装火药什么的,“事实上最最开始我只能负责捡被打下来的鸟,但从中也深刻体会到狩猎的味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成为一个合格的猎手,有时甚至和父亲展开竞赛,看谁猎得的动物更多。吃野味的时候是最开心的,我们会花不少时间在田间地头直接野外烧烤,生火也是技能的一部分。当然,回家之后,我母亲玛莉亚加上特殊的作料把我们的成果呈现到餐桌上时,那是另外一种快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