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诺阿:姚明从不喷垃圾话 LBJ全联盟最难防

2013年07月02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诺阿接受新浪体育专访诺阿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新浪体育专访了来华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的 诺阿。诺阿十分可爱,专访之前,记者和他聊起他的标志性 发型,他还专业的说道,“我这个发型需要发卡的。”

  新浪体育: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诺阿:大家好么,我是诺阿,很高兴来到这里,为慈善赛感 到兴奋。

  新浪体育:你中文不错啊,跟谁学习的?

  诺阿:我没有说的很好,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很兴奋, 学到了很多,这和我家乡不一样,看到了姚明的基金,他对孩子们所做的好事,他是个很谦虚的人,让年轻球员比如我 看到他所做的就已经很难以置信了。

  新浪体育:昨天你去了打工子弟学校,讲讲你的经历吧。

  诺阿:很棒的经历,很开眼界,我觉得姚和这些孩子们做的 很好。你能感觉到小孩有点紧张,那么多人,那么多摄像机 。我热爱姚明的原因是不仅仅是关于篮球的,他做的更多, 这些孩子们很守纪律,很努力,他对这些孩子作出了很大的 影响。

  新浪体育:你是什么时候决定参加这个慈善赛的? 

  诺阿:大概一个月前。季后赛结束后,我非常伤心,因为我 们输了。姚明给我打电话,说我会举办慈善赛,希望你能来 ,看看我这里的人这里的文化。我说我很乐意。这会很有趣 。

  新浪体育:你和姚明是打同一个位置的,对于他的职业生涯你怎么看?

  诺阿:在我年轻的时候,新秀时我和姚明打过球,姚明在我头上得了30分。他很棒。以他高大的身材来看他的技术非常 细腻,同时,他从来不讲垃圾话,非常谦虚,你可以从他身 上学到很多。

  新浪体育:还有一个中国球员易建联[微博],他和你同年进入NBA[微博] ,你对他怎么看?

  诺阿:易也很有天赋,我们在选秀前一起试训,一起在洛杉 矶。他第五名(诺阿此处口误,是第六)去了密尔沃基,我 第九去了芝加哥。他很好,很有技巧,我听说他现在在中国 打球,打得很好,这一年表现很棒。

  新浪体育:他在中国夺冠了。

  诺阿:夺冠了?我觉得这对他很好。我相信他能打球,他会 在场上打得很棒。他是个好家伙。

  新浪体育:你在季后赛有脚伤,你是怎么做出带伤出战的决 定的?

  诺阿:我们第一轮是对布鲁克林,那是我的家乡球队,我的 家人都在那,我想要在我家人面前打球,尽管我受伤了,但 我没法坐在一边,因为前一年我受伤作壁上观了。我很高兴 我上场了,我做了很多治疗。

  新浪体育:第七场在家乡晋级的感觉如何?

  诺阿:我都无法描述了,在这么重要的比赛里你的家人面前 打球且打得很好是很好的经历。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最重大 的一场比赛,在我家人面前做到,就感觉更棒了。

  新浪体育:尽管没有罗斯、罗尔-邓、辛里奇,你们在季后 赛依然表现出色,是怎样克服困难的?

  诺阿:这是我今年骄傲的原因。当你上场的时候你的终极目 标就是赢球。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的是我们打出了多样性 ,我们展示出了我们的勇气和斗志。我们没有了一些最好的 球员,尽管我们没有赢得总冠军,但是我们下一年会有机会 的。

  新浪体育:整个季后赛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诺阿: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第七场对篮网取得胜利后,直接去迈阿密,三天后我们又战胜了热火[微博]。赢得那两场比赛,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三天。但我不会满足,我会在休赛期好好 努力,回来变得更好。

  新浪体育:如果你们都健康,你们能战胜热火么?

  诺阿:是的,我真的真么认为。我不会隐瞒,我一点都不喜 欢热火。我认为他们很好,但我希望明年公牛是战胜热火的 那支球队。

  新浪体育:内特的合同到期了,你们希望他回来么?

  诺阿:内特对我们很重要。他表现出我们球队是怎样的球队 ,他那么矮,他大概就这么高,但他有很大的心脏,每天他 很努力的战斗,很有能量,他某种程度代表了我们球队,我 们是不被看好的,甚至进季后赛都不被看好,因为我们伤病 很多。希望他能回来。

  新浪体育:你今年首次进防守一阵,感觉如何?

  诺阿:能赢得这样一个奖项感觉很好,被认为是最好的防守 者。但是同时,我宁愿用它交换胜利。这是我的终极目标赢 得总冠军。 

  新浪体育:你今年也是第一次进全明星,广受球迷喜爱。

  诺阿:能成为全明星,我受宠若惊,这是你被认可为NBA最 好的球员。这是你孩提时代就梦想的。这很令人置信,但是 我愿意用这些交换总冠军。

  新浪体育:你觉得NBA里谁最难防守?

  诺阿:最难防守的肯定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有奥尔德里奇、霍福德[微博]也是。中锋位置上,泰森-钱德 勒也很顽强,很多人都很棒,罗伊-希伯特也是。你需要准 备好和他们对位。NBA的天才太多了,你要准备好。

  新浪体育:你的父亲是个网球运动员,但你为什么选择篮球 ?

  诺阿:是的,我父亲是网球运动员,我年轻的时候也打过网 球,但人们总是来观看我和我爸爸,我不喜欢这样,我觉得 好多期望,我小时候不喜欢这样,人们分析我,看我会不会 打得很好。我来自纽约,在纽约,人人都懂篮球,到处都有 洛克公园那种公园,人们喜欢篮球,呼吸着篮球,纽约的一 切都是篮球。所以我开始打篮球。

  新浪体育:最后对支持你的粉丝说点什么吧。

  诺阿:我很高兴很骄傲来到中国,能和姚明学习,参加他的 慈善活动。谢谢你们让我来,展示出如此多的爱。

  (张海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