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真正领袖活宝搞怪一绝 精神领袖不一定只属于硬汉

2013年07月02日19:09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不仅在战术上成为巴西的核心,在更衣室和训练中,内马尔更是球队的精神领袖,然而和人们普通所认为的那种大哥形象不同,内马尔是依靠自己充满活力的幽默感把年轻的队友们紧紧拉在他身边的。只要有他在,球队里从来不会缺少欢笑,在对墨西哥的比赛后,内马尔还联合弗雷德、蒂亚戈·席尔瓦一起做出了搞笑鬼脸拍成照片放在社交网站上,和另外两个人比起来,斜伸出舌头的内马尔显然表情更加丰富,巴西媒体都猜测这一定是内马尔在队中又想出了什么新花样。

  类似的事情在巴西队中有过多次,在国家队里陪他一起搞怪的最佳拍档就是大个子弗雷德,虽然两人的球风看上去简直完全相反,但在活跃队内气氛方面倒很合拍。当然阿尔维斯、贝纳德等人都曾经和内马尔有过奇形怪状的合影。今年2月巴西国家队还曾经专门集体给内马尔开过一次21岁生日晚会,内马尔亲自把巧克力蛋糕一块块切开送给众人,搞笑的是,他好像特意耍笑丹特一样,只把一块都不够塞牙缝的碎屑放到了丹特的大盘子里,引起旁边弗雷德的大笑。

  不仅是巴西人,就连阿根廷人也同样会受到内马尔活跃性格的强烈影响,在桑托斯时,阿根廷中场巴德里西奥就是内马尔搞怪的最好伙伴,两人共同摆出奇形怪状造型的图片不时会出现在格雷社交网站上。去年年底桑托斯主帅穆里希57岁生日时,内马尔带头率领球员们用面粉 “袭击”了穆里希,一下就把气氛推上了高潮。在巴西以外的地区,联合会杯前很多人还在对内马尔的能力提出很多质疑,包括他身穿巴西10号球衣是否匹配等等。但实际上在巴西国内,这样的质疑几乎完全不存在,巴西本土球迷从不怀疑内马尔的伟大。

  就在内马尔转会巴萨的事情公开确定之后,桑托斯俱乐部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俱乐部高级会员进行了大规模的内部投票表决,超过260个人出席会议参与投票,希望可以制止高层卖出内马尔的行为,为了不造成社会性的骚乱,媒体和相关合作伙伴都被禁止参加那次会议。虽然最终他们没能阻止内马尔登陆欧洲,但这种举动充分反映出他在巴西国内的地位。内马尔用一种另类的方式告诉人们,精神领袖并不一样只能是一个铁腕的硬汉,在这个将有九零后统治足坛的未来十年里,耍活宝或许是充满了时代烙印的最佳凝聚方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