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自曝幼年踢服大龄男孩 14岁私闯女孩闺房被抓

2013年07月02日18:43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是谁在山上?”一声大喊,一个小孩吓得脚下一滑,差点掉下来。不过他马上灵巧地用脚勾住突出的地方,把下半身挂在房后山坡上,赤裸的上半身则探出来,做着可爱的鬼脸。这是幼年时的内马尔,他的家就在圣保罗州各地区都很常见的那种山坡板棚中,从小,内马尔就在倾斜的街道里爬上爬下,比所有孩子都灵活。

  由于从小就比别的孩子更加瘦弱矮小,内马尔在贫民街头就练就了特殊的本领,面对每一个不同的对手,他都尽量躲避他们,从旁边滑过去。“这小子可以说是在路边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独特技术,如果有人想要和他近身对抗,他会像触电一样避开,以避免冲突和受伤。”

  和几乎所有巴西球员一样,内马尔的全名也是很长的一串,而通俗所称的“内马尔”其实也是他父亲年轻时的昵称。在巴西,用昵称来取代正式的名字司空见惯,甚至连一些电话簿的名字也都用昵称。父亲给儿子赋予同样的名字,也是希望孩子能继承他未完成的足球梦。

  “他小的时候,我经常只能睡在床边上,因为他的身边总有数不清的球,他把各种球当宝贝一样放在床上,这可谓是一个奇观。”内马尔的父亲也曾是个职业球员,在离圣保罗不太远的地方有一个叫墨吉达斯克鲁塞斯的城市,这是一个大约有四五十万居民的中等工业城市。老内马尔就曾在那里的俱乐部踢球,但就像他自己所说的,“并非是个高水平球员”。

  当内马尔在那里出生并逐渐长大之后,老内马尔依靠踢球并不能维持家庭的生计,于是只好携全家老小搬回了故乡圣文森特。那是老内马尔长大的地方,是一座滨海小城。回到那里,小内马尔便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和不少巴西球员的成长轨迹一样,他也走了一条从街球到室内足球再到职业足坛的道路。在长到了6岁的时候,内马尔遇到了自己的启蒙教练瓦莱克。

  每次提起发现内马尔的情形,瓦莱克都要笑上一番:“有一天,我在街上看到一群小孩子在踢街球,其中一个非常瘦弱的小家伙让我眼前一亮,于是我把汽车停在路边,一边来回步行仔细观察着他,没想到,我却忘了拉汽车的手刹。我正看得入神,汽车却突然向下坡滑去,吓得我赶紧跑上去追车,幸好运气还不算太坏,最终没有撞到人。后来我知道这个小孩叫内马尔,他一开始就让我吃惊了。”

  不过老内马尔开始还不知道这事,虽然他早就知道儿子在踢街球的众多小孩里已经小有名气,但由于工作繁忙,他却没有时间仔细查看儿子的球技。如果不是瓦莱克的这次偶遇,谁知道内马尔会不会因此错过未来辉煌的足球生涯呢?在不久前一次接受采访时,内马尔曾在节目中随手拿起了一个小罐子,灵活地颠了几下,用手比划着说:“我小时候踢的球大概也就只有这个小瓶瓶的三倍大,就是所谓比石头还小的球,有时我们穿着拖鞋踢,有时干脆就光脚踢。”

  谈起这段启蒙岁月,内马尔还是很自豪的:“最开始的时候,因为我长得小,其他人都不把我放在眼里,总是会轻蔑地问‘这个小孩是干嘛的’?但我坚持加入他们的队伍,不出所料,第一次正式和那些大孩子踢球,我就进球了,从此他们就改变了对我的看法。我也成了我们那一带踢街球的小孩的头头。”

  足球给内马尔带来了名誉,也带来了财富,但在他刚起步的时候,一切并不顺利,他在足球上从小就拿到了各种各样的奖励,这也让他的邻居们很有些嫉妒。不过内马尔自己并不管理收入,从他11岁开始,父亲就辞掉了所有的工作专门来打理小内马尔的足球人生。“我的女儿拉菲拉比他哥哥小四岁,由于内马尔从小就可以靠踢球养家,他挣来的钱让妹妹得到了很好的童年。”

  吉平塔是内马尔从小的朋友,直到今天,他还在上学,“内马尔小时候在学校里是一个挺好的学生,没得过什么处分,不过这不意味着他不会搞些恶作剧,我们在青春期时经常一起参加聚会,结果内马尔耍弄了一个14岁的女孩,他甚至很容易地去了那个女孩家里,不过那只是出于无聊。不过后来女孩的母亲很生气,威胁说要叫警察来把他抓起来,于是内马尔就吓得跑掉了。”

  和小内马尔同岁的古斯塔沃·阿尔梅达也是从小一起和他踢街球长大的好朋友,至今两人仍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他也记得瓦莱克那次忘拉汽车手刹的经历。“后来我们也去帮助追汽车了,不是所有人都有内马尔那么好的运气,瓦莱克来的那次,内马尔打进了三个球。”

  作为第一个感受到内马尔神奇能力的教练,瓦莱克没有费任何力气就说服了老内马尔,让这个小天才随他开始训练。在家访的时候,瓦莱克再一次被小内马尔震惊,房子里无处不是内马尔的踢球场所,沙发上、椅子旁、桌子上、墙边,甚至从这个房间的门梁到那个房间的门梁。后来巴西曾经有一档叫“街头风格”的电视节目邀请内马尔去做评委,他在节目中多次大秀自己的球技,就像足球就和他的脚长在一起一样,那是一档演绎足球魔术的节目,内马尔曾经在节目中为一个表演者鼓掌,因为那人把球踢起来后神奇地将球藏在自己的衣服内,而这种小把戏也是内马尔小时候最喜欢玩的。

  不过其实,内马尔差一点就根本无法开始他的足球生涯,因为在他只有4个月的时候,他险些被上帝收回生命。在墨吉达斯克鲁塞斯,内马尔曾经遭遇过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当是载着内马尔的汽车和另一辆车相撞,同车的人无不受了重伤,他的父亲也因伤了长达3个月,然而当人们心惊胆战地查看时,却发现内马尔安然无恙地躺在汽车座椅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