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赛后巴洛特利微微一笑 名记:踢西班牙毫无机会

2013年06月20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0比2,到3比1,然后是3比3,最终乔文科在第86分钟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4比3,帮助意大利队击败了日本,也把意大利队带进了联合会杯的半决赛。这样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之后,普兰德利、球员和意大利记者有着什么样的感受呢?《共和国报》的一位记者,做了一个最好的诠释:疲惫、惊喜,准确的说,是历经劫难后的惊喜,还有对未来的思考和担忧。

  对于意大利队来说,此次巴西的联合会杯能够进半决赛,和四年前的南非相比,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而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恰好也是普兰德利执教取得的第20场胜利。迄今为止,普兰德利执教国家队的胜率正好是50%,另外的20场比赛,他的战绩是12平8负。3年前,普兰德利在接手意大利国家队的时候,曾经表示,要完成一个4年的循环。而如今,在巴西世界杯还有一年的时候,普兰德利告诉他最熟悉的记者,还有一年的时间,可以等等再下结论,但是他暗示,国家队的主帅生涯,已经让他感到了疲惫。让普兰德利感到疲惫的一个主要原因,肯定是媒体。

  累西腓的比赛,被许多记者批评为普兰德利在国家队最糟糕的两场比赛之一,可以和基辅的欧洲杯决赛惨败西班牙相提并论。而普兰德利和德罗西等球员都承认,比赛的结果,是这场比赛唯一值得肯定的事情,再有,就是球队在落后情况下表现出的自尊心和荣誉感了。但现在的问题是,媒体在等待着意大利队在72小时内做出改变。普兰德利和德罗西等人提到的气候和疲惫的问题,并不被意大利媒体接受。天空电视台就介绍了,联合会杯之前,扎切罗尼的球队进行了日本-卡塔尔-巴西的拉练,而且日本人是在巴西比赛前48小时,才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

  所以,气候和疲惫的问题,是双方都要面对的,主裁判送给日本队一个点球,也掩盖不了球队在本田、香川等人面前的吃力。这些都是为什么呢?意大利记者追问的,还有普兰德利为什么在第25分钟就换下了阿奎拉尼,为什么第二个换人是马乔?这不是自我否定吗?在混采区,面对这些的疑问,普兰德利把它们推到了第二天。一方面,已经快到巴西的深夜,几个小时后球队和记者团都要赶往萨尔瓦多,另外一方面,恐怕普兰德利也需要思考的时间。因为在这场4比3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的阵型、战术和阵容安排,都受到了怀疑,很多很多的怀疑。

  巴洛特利、德罗西和贾凯里尼,是极少数在赛后得到了媒体称赞的球员。马里奥几乎被孤立在了前锋线,但他并没有放弃,他甚至跑回到中场拿球。从记者们身前结果的时候,不知道谁喊了句“好样的,马里奥”,赢得了巴洛特利的微微一笑。在国家队的24场比赛,已经进了10个球。和同年龄的巴洛特利比,只有传奇的梅亚查做的更好。而贾凯里尼几乎是队内状态最好的球员,德罗西则对球队的胜利,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他打进了第一个球,还参与了乔文科的进球。天空电视台给予德罗西的评价最高,并且选他作为了意大利队的全场最佳(FIFA在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香川)。原因?德罗西在皮尔洛无法组织进攻的情况下,承担起了中场组织者的角色,他的那个进球,是比赛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只是很遗憾,他在此役中得到黄牌,将在接下来与巴西的比赛中停赛。而接下来意大利队需要面对的问题,也正是如何面对巴西。这一次,德罗西最好过关,他在混合区说,“很遗憾,我停赛了,但我要相信我的队友们”。

  在基耶里尼看来,与巴西的比赛,就是另外一场比赛,而意大利需要做的,就是更像一支球队。基耶里尼说,联合会杯最基本的目标,意大利队已经实现了,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的恢复。“我们现在缺乏的,是灵光和一点点的氧气(他指的是体能)。”此役后,德罗西、贾凯里尼、基耶里尼、马乔、巴尔扎利等人,都在混采区接受了媒体的提问,畅谈了胜利后的无比喜悦,以及这场比赛中遇到的困难,纷纷称赞了日本队的表现,但是关于接下来的比赛,却没人吐露半个字。对此,倒是意大利媒体,有着一致的意见。在萨尔瓦多,普兰德利一定要大胆一些,避免基辅的错误,派上一支还有能量的球队。在累西腓,巴尔扎利显得步伐沉重,蒙托利沃完全没有比赛的感觉,阿奎拉尼从来没能够给前锋线一些支持,而这些都是普兰德利需要考虑的。而巴洛特利是一个超级前锋,也许,他还需要另外一名前锋的支持,普兰德利需要做的,是不要让他孤立下去。艾尔沙拉维?这需要勇气。

  那么意大利面对巴西有机会吗?在大多数意大利记者看来,拿3分不现实,但巴西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普兰德利做出重要的选择,敢于冒险。而真正让《米兰体育报》记者路易吉-加尔兰多担心的,还是西班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一点了,回到酒店的路易吉还显得十分的消沉:“意大利队在这场的表现太糟糕了,我们这样的表现,面对西班牙的时候,没有任何机会,而且他们会进球……”

  (董希源发自巴西累西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