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带膝伤硬扣邓肯 伤似又加重!求他再坚持一场

2013年06月19日12: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拼到了加时赛,流尽了最后一滴汗,热火[微博]终于是103-100死里逃生,拿到了第六场的胜利。在这场来之不易的赢球中,德维恩-韦德[微博]出场37分钟,15投6中,贡献了14分4篮板4助攻以及2盖帽。

  每次热火到了生死存亡之际,总会有一员虎将挺身而出。这员虎将,就是被称为热火队魂的韦德。就今年,东决第七场和总决赛第四场,韦德都拿出了非常抢眼的发挥,力挽热火于狂澜。今天也是类似的情况,第六场,热火要么抢回生机,要么回家。于是,从开场,韦德就不遗余力。

  首节打了3分多钟,韦德持球果断选择突破。不幸的是,韦德撞到了马努-吉诺比利的膝盖上,都知道韦德膝盖本来就有伤未愈。这次冲撞,直接让韦德在场边捂着膝盖休息了好半天。关键时刻,韦德出现这种状况,真是让球迷揪心。不过,在强烈的求胜欲刺激下,韦德短短1分钟后就再次拿出生龙活虎的气概,突破后本想暴扣来着,还是膝盖的困扰,韦德最终是将球砸进了篮筐。

  从这个舍我其谁的半扣篮来看,韦德今天是真想赢的,这在第二节中也得到了证明。带球快攻不中,韦德自己抢到进攻板,重新组织后他也没急着出手。应该还是膝盖不太舒服,韦德稳定节奏后给到左侧底角三分线外的肖恩-巴蒂尔[微博]手中,收获助攻。下一回合,韦德这次选择了自己攻,一个欧洲步就轻松摆脱了加里-尼尔,面对补防的提亚哥-斯普利特,一个抛投打板拿到2分。

  只不过,韦德今天明显受到身体制约,甚至下半场刚开场的时候,韦德都没有在首发阵容里。反直到打到第一个暂停,韦德才又从更衣室回来上场。下半场,他的进攻大多数是依靠跳投。虽然,其中也有第三节的假动作+后仰得分,但是,热火更需要的是他打出侵略性。频繁跳投,显然无助于热火达成战略目标。镜头给到韦德面上,他的表情也是非常不爽的。更糟糕的是,不但是进攻端韦德没打出来。防守端,下半场韦德几次防守更是要命。原本热火的落后只在毫厘之间,但马刺拿准了韦德脚步不行,几次突破单打都是造成了韦德犯规,分差,瞬间就奔着两位数去了。

  最让人痛心的时刻还是出现在加时赛,剩余3分钟不到,韦德进攻端传球太粗心了,被帕克[微博]一掌断掉。得亏,帕克两罚只进了一个。还幸亏,在下一回合中,韦德篮下分球助攻了詹姆斯得分。从上一场表现看,受伤病困扰的韦德,容易在细节上处理的不到位。今天就是,整个下半场到加时赛,韦德在进攻端有过精彩表现,但也有过低级失误,总是不太能让人放心。

  得亏热火还有个老家伙叫雷-阿伦,他今天两次关键时刻拯救了热火。否则,韦德最终的失误很可能就要抱憾终身。所以说,虽然今天是将将险胜,但热火如果想卫冕成功,韦德仍然需要在细节之处多加小心。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