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正式宣布巴西世界杯+联合会杯启用门线技术

2013年02月19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国际足联宣布2014巴西世界杯使用门线技术并公开招标国际足联宣布2014巴西世界杯使用门线技术并公开招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国际足联(FIFA)在其官网正式宣布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将启用门线技术,同样将使用门线技术的还有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国际足联在其官网宣布:“2012年12月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成功试验门线技术之后,国际足联决定在2013年的巴西联合会杯和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正式启用门线技术。”

  国际足球表示,使用门线技术,是为了让比赛有更公正的判罚。2012年7月,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通过了在正式比赛中引入门线技术的决议,并宣布了两家门线技术厂商通过考核验收,12月份的世俱杯中也正式试用。此次国际足联除了宣布即将到来的联合会杯和世界杯将使用门线技术之外,同时也宣布进行公开招标,除了已有的两家公司之外,其他可提供门线技术的企业也可以进入申请流程。

  是否使用门线技术一直存在比较大的争议,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在1/8决赛中1-4被德国淘汰,而当英格兰1-2落后之时,兰帕德的射门击中横梁之后弹地而出,当值主裁判拉粮并未判罚进球有效,不过根据事后的录像分析,兰帕德的射门实际已经越过门线,这也让门线技术使用的讨论越演愈烈。除此之外,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其他重大比赛中都留下了诸多悬案,国际足联此次在世界杯正式引入门线技术势必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改革。

  (威尔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