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种子队确定七席 意大利英格兰均无缘

2013年10月19日10:40  晶报

   新华社巴黎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寰鹰)国际足联17日根据其当天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世界排名榜,确定了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8支种子球队中的7支,它们是东道主巴西队、西班牙队、德国队(微博)、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比利时队和瑞士队。

   在这期榜单上,西班牙队、德国队、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比利时队、乌拉圭队、瑞士队分列第一至第七位,排在第八至第11位的是荷兰队、意大利队、英格兰[微博]队和巴西队。

   除了“桑巴军团”以东道主身份自动成为种子队,排名因素使得已经晋级决赛圈的意大利队、英格兰队都无法获得种子队的资格。

   排在第六位的乌拉圭队在南美区预选赛结束后名列第五,未能直接晋级决赛圈,但获得了打附加赛的资格,对手是亚洲的约旦队。如果通过附加赛(主客场制)获胜出线,乌拉圭将成为第八支种子队;如果这支南美老牌劲旅未能出线,荷兰将顶替成为最后一支种子队。

   国际足联已在10月4日的一份公报中就2014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的基本安排作出解释,即按照本月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世界排名,排在前7名的球队加上东道主巴西将成为种子队。

   目前,2014年世界杯决赛阶段32强已确定21席,其中东道主巴西直接晋级;欧洲区已晋级的队伍包括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德国、荷兰、英格兰、瑞士、俄罗斯和波黑;南美区已晋级的队伍为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和厄瓜多尔;北中美区已晋级的队伍有美国、哥斯达黎加和洪都拉斯;亚洲区已晋级的队伍是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

   非洲区进入淘汰赛阶段,10支队伍竞争5个出线名额,结果将在11月19日全部揭晓。

   欧洲区获得附加赛资格的球队是法国、葡萄牙、克罗地亚、希腊、瑞典、罗马尼亚、乌克兰和冰岛。这8支队伍将通过抽签捉对交锋,4支队伍将拿到决赛圈门票。

   跨洲附加赛除了南美区的乌拉圭对阵亚洲区的约旦,还有排名北中美区第四位的墨西哥对阵大洋洲的新西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