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再战瑞典勾起10年回忆 巴蒂克雷斯波流不尽的泪

2013年02月06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蒂流下泪水巴蒂流下泪水
克雷斯波伤心落泪克雷斯波伤心落泪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即将迎来一场对瑞典的友谊赛,而看到这两队的名字,球迷的思绪也回到了10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在那届比赛中,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阿根廷队却在小组赛中就惨遭淘汰,而阿根廷被淘汰后“战神”巴蒂斯图塔掩面哭泣的画面,也令许多球迷心碎……

  “距离斯文森的匕首、阿根廷队500次冲击却每次都无功而返、贝隆在球场上的散步、命运的爆发、出人意料而又无比沉重的失败,已经有10年半的时间了。目前的国家队已经没有那支球队的幸存者……”在回忆被瑞典淘汰的悲惨一幕时,阿根廷《奥莱报》记者的心情仍难平静。事实上,阿根廷队内还有当年在场边目睹这一悲剧的球员,他们是萨瓦莱塔和马斯切拉诺,这两位球员当年是阿根廷国家队的陪练,正因如此,回忆当年的情况,萨瓦莱塔仍然心情沉重:“那一年,我们也伤心流泪。”

  每次大赛,阿根廷国家队都习惯带一些国青队的球员出征,一方面是让这些球员感受下大赛的气氛,另一方面则是为国家队提供陪练的对象。萨瓦莱塔回忆说:“那场比赛我是在球场内观看的。我是阿根廷国家队参加韩日世界杯的陪练团的一员。当时除了我,还有马斯切拉诺、冈萨洛·罗德里格斯等球员,一共是10名小球员。在大赛之前,我们就曾和国家队一起集训15天,在世界杯期间,我们也一起训练。我们住同一家酒店,和他们在同一个地方同时吃饭。当时我16岁,你可以想象当时的情况,那是令人无法置信的经历。”

  萨瓦莱塔回忆当年仍然非常痛苦:“那么早就被淘汰出局,那种不幸真让人无法接受。被淘汰的一刻真是非常艰难的时光。球队完全被毁了。”克雷斯波表示,职业生涯中从未看到阿根廷对瑞典之后那样悲伤的更衣室,萨瓦莱塔对此表示认同,“那是非常令人震惊的。国家队有太多的憧憬,有伟大的球员……我们当时差不多和球队一起从球场回酒店,看到了所有成员从大巴车上下来。几乎所有人都在哭泣。我们也流下了眼泪。我们一起生活了一个半月,他们对我们真是非常好。”

  有什么画面给萨瓦莱塔最深刻的印象?“贝尔萨。我们当时在一个院子里,大家坐着,贝尔萨却会连续4、5个小时不停地走着,他就在院子里来回走着。有时候他会突然走近某位球员,谈论一会儿,但一直都流着泪。这令我永生难忘。我也不会忘记萨内蒂的情况:大赛开始前他答应送我一件他的球衣,那天他在院子里把球衣给了我,尽管因为国家队刚刚被淘汰,大家都很伤心,也都感觉很无能。其他一些年轻球员,也获得了别的球员给予的同样的待遇。他们跟我们很有感情。”

  这是2002年后,阿根廷首次与瑞典对战,萨瓦莱塔也从场边观战的陪练,变成了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对此这位曼城[微博]球星表示:“国家队中不可动摇的主力是很少的。我们这些球员都必须在自己的俱乐部里踢好球员,以继续获得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尽管萨维利亚一直都对我信任有加,我还是不能松懈。”

  萨瓦莱塔的曼城队友特维斯表示,自己在国家队的岁月已经过去了,他再也无法入选阿根廷队了,萨瓦莱塔对此解释说:“我没有跟他谈过相关的话题,但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如果说有一个地方是人才过剩的话,那就是锋线。目前这些前锋的水准是令人无法置信地高的。萨维利亚征召的是他认为合适的球员。”

  萨瓦莱塔还透露,俱乐部的很多队友都请求他带回梅西的签名球衣,“是的,不止一位队友要求我带回梅西的签名球衣。不过不仅仅是我,国家队所有球员都带着这样的任务。当然除了马斯切拉诺,他的队友每天都跟梅西在一起。其他球员都带着巴萨[微博]和阿根廷国家队的球衣,以让梅西签名。”(席尔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