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怀柔站终问鼎 科托马夺冠樊凡喷香槟

2013年08月20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樊凡领取联合会杯樊凡领取联合会杯

  新浪体育讯 8月18日,2013赛季CRC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北京怀柔站的比赛圆满结束,东南汽车大福基金车队的强力外援科托马最终不负众望勇夺全场总冠军。加上队友袁浩和樊凡的积分,他们更是夺得了宝贵的车队联合会杯。赛后,老板车手兼文艺青年的樊凡谦虚地表示,这一站赢得比较侥幸,主要是对手失误太多了,希望下一站还能有这样的好运气。

  总结本场赛事,樊凡更多地看到的是自己的问题:“这一站有喜有忧,虽然我们拿到了全场的冠军和车队冠军,从整个比赛来讲,我们还有很多问题存在的,第一,我们的发动机稍微有些高温,在这些高速赛段,需要我们对未来的车辆进风系统做一些改进,昨天科托马昨天爆了一条轮胎,我也曾经叮嘱他,北京站你第一次来,去年的比赛这里有很多车手在这里爆胎冲出去,因为这里的石头跟芬兰的不一样,很尖很热,很容易把轮胎扎破。”

  樊凡认为,对手的罚时是东南汽车赢得本站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这站获胜之后还不能得出结论说S6战车时代已经来临,但也确实不远了。“昨天正好马克出现了一些问题被罚时,麦克西今天的发动机也有问题退赛,这才让科托马可以赢得相对轻松一些。比赛就是这样的,我希望下一站可以公平来战,我希望每一场比赛,每一只车队都有好的表现,因为每一只车队都有喜有忧了。”

  本站比赛尽管高手众多,但樊凡仍然冲进了全场的前9名,上了香槟台,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对于一名音乐人来说。“不管怎么说,我个人的柏油路要有所调整。因为砂石路我参加的比较多,国外比赛都是砂石路的比赛,柏油路这是我参加的第四场比赛,相对于去年的比赛,已经有很大很大进步了,每一个赛段大概有一分钟的差距,但是别的车手也有很大的进步,所以这就是我的不足,砂石路我有很多老外车手和一些师傅来交我,柏油路从来没有,都是自己在摸着石头过河,今后也要找一个师傅来指导指点一下,不管怎么说,我们赢了!”

  (中青体育网 方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