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足缺少解决问题球员 球队受隐形东西掣肘

2016年11月21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谁能为国足摧城拔寨谁能为国足摧城拔寨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富力球员王晓龙以及青年教练员崔恩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上周足协杯决赛和国足12强赛的话题,并由此引申到校园足球。

  在周末足协杯首回合的比赛中,双方1-1战平,魏翊东直言:“这场比赛的水平相当高,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里面打出了一个快的节奏,但是1-1的两个进球都是由双方的核心球员一个高拉特,一个特谢拉打进的。”崔恩郎认为:“双方的外国教练团队,外援突出的表现压制了我们国内队员的亮点,是遗憾的地方。”随后魏翊东指出中超俱乐部的成绩与投入成正比,谢朝阳表示:“在职业层面,在自己投入肯定是大笔资金,当然不光是在外援,还包括青训。”

  王晓龙认为现在梯队的球员能力与自己当初有差距,“现在球员能力还有一些差距,我们像他们那么大的时候,能力比现在的孩子高很多。”

  谈到国足战平卡塔尔的比赛,王晓龙认为:“感觉国足踢的非常好,但是还缺少像高拉特、埃尔克森这样的球员,咱们还是缺少解决问题的球员。”谢朝阳表示:“目前这支国家队我们更多的要看这个过程,这支国家队一直在更换主教练,一直在左右摇摆,主教练来了后肯定会进行人员调整,更换,我们在这么长时间更换了这么多教练员,这支国家队一直没有准备好过。里皮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我们这支国家队往往能打出我们想要的过程和结果,但是是换主教练之后出现这样的结果,究竟是技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中国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他们完全能踢出好看的足球,但国家队这个层面又有一些掣肘的隐形的东西。”崔恩郎直言:“可能期待不了什么结局了,但这种过程里面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希望。”

  随后嘉宾们展开聊起了青训话题,魏翊东表示:“我们现在国家队的水平在亚洲已经没有任何优势了,在未来或许会越发明显。”崔恩郎直言这种担心的是存在的,谢朝阳认为:“国字号现在是一拨不如一拨,青训参与人数越来越少了,比如国少要从80多号人要选出20多号。”作为中国来说,中国足球的后备储备人才从何而来,有很多孩子在二三年级就进入俱乐部的梯队了,但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二年级的孩子很难说是不是能真正走到职业联赛的地步,但日本在校园足球的训练和比赛相当完善,学校里就有很多完善的培训,我们总忽略基础层面,而是只看职业层面。

  (旺旺)

文章关键词:王晓龙特谢拉高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