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三分雨浇灭浙江 马布里破纪录指日可待

2016年11月21日09:4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马布里即将迎来数据丰碑马布里即将迎来数据丰碑

  昨天,北京首钢队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主场116比101逆转战胜浙江,避免了在主场遭遇两连败的结果,全场北京投进了16记3分。

  赛场

  北京队命中率超五成

  双方历史交手47次,北京队28胜19负占据优势。上一场遭遇禁赛的浙江队小外援威利·沃伦,本场比赛复出。首节双方就对飙3分,浙江队在沃伦的带领下打出了高潮,王骁辉命中底角压哨三分球,北京队首节以20比30落后浙江。第二节比赛,此前几场比赛发挥不佳的莫里斯终于找到了手感,单节得到15分,帮助北京队52比51半场反超了浙江。第三节打得非常激烈,双方拉不开比分,北京队76比75仅仅领先1分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张庆鹏3分球投“疯”了,连续命中,帮助北京队最终在主场116比101逆转战胜浙江队。

  北京队在篮板球40对35稍占优势的情况下,全队命中率超过五成,其中三分线外27投16中,而浙江队只命中了6个三分球。莫里斯26分10篮板,马布里18分5助攻,翟晓川18分,张庆鹏14分4篮板4助攻,三分球4投4中。浙江队沃伦38分12篮板9助攻,但攻击点过于集中。

  核心

  老马助攻数升至第六

  在战胜浙江的比赛中,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出场28分46秒,2分球9中5,3分球3中2,罚球4中2,贡献18分5助攻1篮板2抢断。他的助攻数就此超过了广东队前后卫李群,升至CBA历史第六位。

  本场比赛前,马布里在八年的CBA生涯里一共送出1507次助攻,是CBA历史上的外援助攻王,在所有球员里也能排在第七位。本场比赛的第二节,马布里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2次助攻,生涯总助攻就此达到1509次,一举超越广东队前后卫李群(1508次),上升至历史第六位。老马赛后的生涯助攻数则定格在1512次。目前,历史助攻榜排在马布里之前的只有刘炜、胡雪峰、吕晓明、张庆鹏和巴特尔五个人,其中吕晓明和巴特尔已经告别CBA赛场。

  在CBA的舞台,马布里书写下太多纪录与传奇。除了1500+助攻的外援第一人之外,他目前的个人总得分也达到5866分,只差134分就将突破6000分大关。按照老马目前的得分效率,只需7到8场比赛就能成为6000+1500的CBA外援第一人。

文章关键词:CBA马布里北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