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媒:国足只怕刷不出去卡 能赢被剁手也心甘情愿

2016年11月15日11:20    长江网-武汉晨报 收藏本文
大战一触即发大战一触即发

  几天前的购物狂欢中,亿万国人刷卡刷到手软,刷完纷纷悔称“要剁手”。而今晚在昆明进行的这场世界杯亚洲区12强战,同样也被称为中国队的“刷卡”之战。对于处境艰难的中国队来说,现在的问题是不怕把卡刷爆,只怕刷不出去。昆明拓东体育场北看台的巨大横幅写着“里皮刷卡,国足收赢”八个大字,大概代表了所有中国球迷的心声。今日假如真能够刷卡成功,相信即便要被剁手,大多数人也会心甘情愿。

  里皮自信剑指三分

  昨天下午,里皮率国足队长郑智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里皮表现出的态度比外界想像的要更加自信和乐观。他明确表示:“明天的比赛,我们的唯一目标就是三分。”

  昨天在现场,近300名中外记者把拓东体育场二楼的新闻发布厅挤得水泄不通,这让见过大场面的里皮也吃了一惊。他说:“来中国这几年,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记者。我很荣幸见到大家,非常高兴,我能够回到中国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他强调:“率领中国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在我们前面的道路会非常的艰辛。为了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需要重塑球队的自信心,当然还有技战术方面的打造。国家队需要在各个方面都有成长,这样才能晋级世界杯,如果我们做不到,我们会着眼于球队的进步。”

  自本月初起,国足已经在昆明进行了近两周的训练。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里皮说:“以中国队的实力,我们有能力踢出漂亮的足球,我们有优秀的后卫、中场和前锋,我们目前的排名和实力是不相符的,球员倾注了所有的努力和激情,他们也在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会明白自己的技战术能力不弱于其他球队的选手,我们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三分。”而对于里皮的自信,队长郑智则表示:“教练已经说了要拿三分,作为球员我们肯定无条件执行,明天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首发阵容浮出水面

  发布会后,国足在拓东体育场进行了训练。虽然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但从球员分组的情况看,今日国足首发阵容和一周前与卓尔教学赛时变化不大,即以恒大球员为班底,再辅以其他俱乐部球员。

  如果不出意外,国足今日首发阵容很可能是:门将颜俊凌;后卫姜至鹏、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中场郑智、蒿俊闵和张稀哲;前锋于大宝、武磊、于海。这个组合,尤其在中场更加强调进攻,这与里皮所称要“踢出漂亮足球,要力争三分”的思路是相符合的。

  昨天训练时,梅方和张呈栋一直在场边慢跑,两人都是身体有伤而无法参加全队合练,这也意味着两人进入比赛的23人大名单希望不大。据了解,国足将在今日中午正式确认并向亚足联上报参赛人员。

  在上周与卓尔队的教学赛中,国足进攻力得到了释放,一共打入五球,但考虑到对手的水准和比赛的激烈程度,国足能否在今日继续打出高效的配合,攻破卡塔尔队球门还是让人心中没底。

  里皮昨天表示,在过去这段时间,中国队演练了非常多的技战术配合,全力帮助前锋找到进球的感觉。在比赛过程中,进攻需要全员参与,前锋需要更多的自信,这样才能取得进球。而除了进攻套路外,国足还反复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其中包括角球和间接、直接任意球,甚至还细化到界外球和球门球,以期在运动战无法得手时,用定位球打破僵局。

  福地荣誉面临考验

  国足今日的比赛地昆明地处高原,海拔约有1900米,火爆的观赛氛围与高原环境往往令客队极不适应。此前,中国男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过10场比赛,成绩为8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在这里进行了4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国足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所以,昆明拓东体育场也被誉“魔鬼主场”、“国足福地”。

  不过,对于高原作战的利弊,外界一直有着不同的争论,国足的大多数球员不是昆明本地人,对于高原的气候和条件到底有多适应,只能等到比赛结束后才会有答案。而对于“国足福地”的说法,之前的两大主场沈阳、西安并未给国足带来太多好运,昆明能否保住“福地”美誉同样面临严峻考验。

  记者一周前来昆明时,当地组委会曾介绍,本场球票销售情况一般,并未出现西安时的火爆,当时他们预估比赛时能坐满3万人就不错了。但随着比赛的临近,球票发售情况看好,价格最便宜及价格最高的门票均发售完毕,仅有中间价位还有少量余票。

  昨天拓东体育场有不少黄牛在兜售球票,但并未出现西安时价格翻番的情况。一位前来询价的球迷表示:“这场比赛就是冲着里皮的名气来的。”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