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国足与对手差距不大 未出线重点转至亚洲杯

2016年11月14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里皮(资料图)里皮(资料图)

  晨报记者 甘 慧

  15日,中国队将在昆明迎来世预赛12强赛与卡塔尔队的比赛。里皮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大家对国足重新燃起了信心。里皮也表示,希望能够创造奇迹。此战的对手卡塔尔队因为包机计划受阻,不得不取消了原定13日的训练课。[国足加油!小炮智能预测12强赛][促销]

  卡塔尔包机受阻

  根据计划,卡塔尔计划13日出发,从多哈包机直飞昆明。抵达昆明后距离比赛正好是3天左右的时间,可以安排两堂训练课,让队员们适应高原。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卡塔尔队最终并没有能够包机直飞昆明。

  卡塔尔队所乘坐的卡塔尔航空公司,此前并未有多哈飞昆明航线的许可证。因此,该条线路并不被民航总局认可,卡塔尔队的包机没有办法在昆明长水机场降落。卡塔尔方面多次致电中国足协,希望中国足协出面协调此事,能为卡航开具航线许可证。为此,中国足协几次召集各方召开协调会议,甚至为开具航线许可证一事上报外交部,但最终因各种原因未能成功。与此同时,卡塔尔队所乘坐的卡航飞机自身缺少一道入场降落手续,因此,卡塔尔队包机前往昆明计划失败。

  最终,卡塔尔全队只能从多哈飞赴泰国曼谷,在曼谷机场转乘民航班机飞赴昆明。目前的最新消息是,卡塔尔队预计将于14日下午两点才能到昆明,预计3点到酒店。这样的话,球队只能是放下行李,就马上要去球场训练。

  尽管这是意外,但是此次包机失败,还是或多或少会对卡塔尔队带来影响,毕竟昆明不同于其他地方,是一个高原球场,队员都需要一定的适应,而仅有的一次适应是否够,这还是要打上一个问号的。另外,经过了转机以及路上的长途奔波,对于他们的体能也有所影响。因此,这个意外,对于正在备战这场关键比赛的中国队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

  里皮:要以一个团队去战斗

  国家队自3日集中以来,除了9日放假一天,球队一直在昆明海埂基地训练。14日,国家队将前往拓东体育场适应场地,所以这也是球队赛前在海埂基地的最后一练。

  前几天,曹赟定、张呈栋先后出现了一些伤病,13日的训练中,梅方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国足新闻官称:“梅方今天在酒店自行进行调整”。当有媒体追问其具体原因时,新闻官说,“没有什么原因,就是正常的调整。”

  在本期里皮召集的国足集训名单中,只有冯潇霆、梅方和李昂是正印中后卫,8日与卓尔的教学赛中,梅方和冯潇霆出任了首发中卫组合,前几天的训练里梅方也一直都全程参与。

  当然,现在对于里皮来说,最大的困难其实并不是球员的伤病,而是此前4场比赛中,中国队拉下的积分太多了。此前4场比赛,中国队仅积1分,这让中国队晋级的希望比较渺茫。

  尽管困难很大,但是里皮希望国足能够实现一个奇迹,“重要的是恢复团队的信心。我们将首先专注于对阵卡塔尔和韩国的比赛。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获得世界杯资格。希望我们能够实现一个奇迹。”里皮同时也提出,一旦冲击失败,中国队应该将重心转移到亚洲杯,“如果不能做到,我们应该确保团队建设取得良好的进展,然后我们将把重点转移到下一届亚洲杯上。”

  在接受国际足联专访的时候,里皮再次提到了国足队员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表现不一的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同样的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不同。虽然他们代表俱乐部在中超和亚冠比赛中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只相当于在俱乐部的40%。他们应该意识到他们肩负着什么样的责任,一旦穿上国家队的球衣,这个球员就要为他们国家的最高荣誉而战。”

  在里皮看来,虽然单个球员的能力不差,但国脚们的团队协作做得还不够好,“我们和对手之间没有很大的差距,但我们要学会作为一个团队去战斗。在球队处于困难的时候,我们的球员应该在球场上互相帮助,这样的话,我们将能够与任何对手对抗。我们的球员(在过去的比赛)没有达到巅峰状态,但他们证明他们绝对不差。过去的比赛,对手没获得一边倒的优势,我们创造了我们自己的机会,对手远远没有到占据主导地位的地步。”

  经过里皮十余天的调教,国足队员能否在这些问题上有所改变,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或许能看出一些端倪。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