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在灌心灵鸡汤 国足世界杯的梦真不会太遥远

2016年09月07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战平伊朗国足战平伊朗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国足捍卫主场,没有输球。第100场世预赛,在福地沈阳,国足抢到12强赛的第1分。如果看过程,平局有些遗憾,但0比0的结果还是让人满意。两战韩伊之后,国足对12强赛有了更新的认识。满意结果,但不满足1分,其实只要国足敢拼敢打,冲击世界杯绝非痴人说梦。

  相比首场面对韩国时的谨慎保守,站在伊朗队面前的这支国足明显在信心上更足。伊朗的实力在中国之上,身体对抗更是有明显的优势。在这样不利的局面下,可以看到国足队员那种敢拼的态度。一次抢不下来,那就紧接着抢第二次,不断的给伊朗队制造压力,这就是国足的策略,拼对手。

  场面上,国足直到第35分钟才第一次射门,但他们也没给伊朗人什么机会。硬碰硬的对抗,国足并不处于劣势,到了下半场,甚至一度压制住了波斯铁骑。可以看到伊朗人开始着急了,国足的威胁攻势明显比对手更多,要不是武磊脚软和裁判手软,国足很有可能绝杀对手。遗憾的是,国足错失了这次击败对手的机会,但这场比赛,收获更多的还是自信,1分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这场比赛最让人满意的应该是19岁的张玉宁和右后卫赵明剑。前者初生牛犊不怕虎,无论对手是谁,他就是敢冲敢抢,赛后伊朗主帅也直言,张玉宁让伊朗队头疼。在张玉宁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那种年轻球员的锐气,谁也不怕的朝气,这是国足需要的。相比而言,赵明剑踢得更为老练,但是他那一往无前的犀利突破,更彰显出一种自信和锐气,就是那混不吝的劲儿,让他搅乱了伊朗队的防线。

  两战韩伊后,国足认识到差距,但同时也收获更多信心。对手的确强大,但只要你有勇气去挑战他们,那自然就会有机会。客观的说,大部分球迷满意两场1分的结果,但并不满足,因为国足的确是有机会拿到3分甚至是4分。未来还剩8场比赛,国足需要多一些锐气,多一些勇气,在战略得当的情况下去拼对手,那世界杯的梦,就真的不会太遥远。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界杯高洪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