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后卫上谁看高洪波态度? 媒评上任航是想保1分

2016年09月06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国足备战伊朗国足备战伊朗

  沈阳奥体中心今晚迎来中国队在十二强赛的首个主场。上次中国队在沈阳踢十强赛,出线了,这次沈阳作为首个主场承办地,能不能延续15年前的运气,让国足至少拿到积分?都希望是这样。但伊朗队是小组里最强的对手,这毫无疑问。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能够容纳5万名观众,据悉球票早已售罄。[智能模型预测力挺国足?][祝国足好运5折充值!]

  1957年5月12日中国队在雅加达对阵印度尼西亚,开启了冲击世界杯的征程。今晚中伊之战,是国足历史上第100场世界杯预选赛。统计数据显示,前99场中国队63胜13平23负,进224球失67球。第100场,应该讨个彩头。

  边卫位置很可能出现变化

  首战输给韩国队之后,国足这群球员终于拥有了一点“大赛”经验。之前的畏惧感也有所减弱,第二场的发挥理应比第一场更稳定。而高洪波的排兵布阵,将是比赛的最大看点。是求稳拿1分,还是有进一步的追求想拿3分?从赛前得到的消息看,高洪波会有所变化。

  赛前的训练中国队还是以5后卫为主,但人员安排上有所变化。昨日中国队上交了第一份23人名单,左后卫丁海峰和右边锋胡人天落选,首战落选的张晓彬则进入了23人名单。张晓彬能踢后腰,也能踢右后卫,这说明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可能有所变化。

  中韩之战踢中后卫的郑智,本场比赛有可能被放在替补席上,伊朗人的冲击力比韩国人更强,而郑智已经36岁了,接连踢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体能上未必能有足够支持。高洪波依然会打5后卫,张琳芃会移到中路来顶替郑智的位置,右后卫让赵明剑担纲。左后卫是最受关注的位置,上一场任航因为久疏战阵而发挥欠佳,但通过中韩之战他多少找回了一些比赛感觉。左后卫更能看出高洪波对比赛的态度,如果换上善于助攻而防守偏弱的姜至鹏,那就是想争取3分,如果还是任航,就是想先保住1分。

  高洪波有些想法

  昨日国足对阵伊朗的赛前发布会上,高洪波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中国足球这几年各方面发展很迅速,作为国家队,我们想把这个速度再提升一点。”虽然说得有些委婉,但言下之意就是,中国队想抓住这次十二强赛的机会打进俄罗斯世界杯,不想再等下一个周期。如果开头两场比赛1分都不拿,那就离这个目标渐行渐远。

  伊朗主帅奎罗兹很客气,甚至声称中国队跟卡塔尔一样,比伊朗队更有希望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他说的话没人相信,除非伊朗队在沈阳输掉这场球。从足球商业的角度看,国际足联、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甚至亚足联,或许都希望中国队能够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毕竟比赛要国足一脚一脚踢出来,要去证明自己有资格,否则大环境毫无意义。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沈阳

  外围

  15年后重回福地沈阳,国足极受关注

  350名记者 今晚7点35分,中伊一战开球。时隔15年重返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比赛,国足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这一次中国队的第一个主场比赛,经过中国足协新闻办以及组委会确认,总共有294名文字记者、摄影记者、非持权转播注册记者来到沈阳采访。此外,包括央视在内的持权转播记者也有50多人,这样一来,总共有350多名记者来到沈阳采访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这个数字也创下了最近几年中国队比赛采访记者的人数之最。

  《征服》国足官微“中国足球队”早前发起投票活动,让球迷们选出在主场为国足的助威之歌,号召现场观赛的球迷在比赛第20分钟和第60分钟时一起高唱助威歌曲,为国足打气。当中四首候选歌曲有《红旗飘飘》、《歌唱祖国》、《征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经过一周投票后,票数最高的是《歌唱祖国》。事实上,《征服》这首歌能够成为四首备选歌曲之一,让球迷觉得有些奇怪,因为在这首流行曲里,副歌部分第一句就是“就这样被你征服”……很不好意头。

  记忆 国足与伊朗在交手记录方面全面处于下风,但也曾给球迷留下过美好的回忆。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作为东道主的国足在120分钟内与伊朗战成1比1。点球大战中,刘云飞扑出伊朗老将哈马迪的勺子点球,国足历史性地闯入亚洲杯决赛。曾亲历这场比赛的前国脚李金羽,昨日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国足获胜后疯狂庆祝的图片,勾起了不少球迷的回忆。

  严哨 今晚的中伊大战,将由来自约旦的裁判组执法,主裁判艾德哈姆·马哈德梅赫今年30岁,2013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此前的世预赛40强赛,他执法了4场比赛,其中包括中国队同组的中国香港2比0击败马尔代夫一仗。

  马哈德梅赫执法一向严厉,出示红黄牌以及判罚点球从不手软,对主队也相当苛刻。2015年4月23日广州富力0比5惨败于日本大阪钢巴的比赛,是马哈德梅赫第一次执法亚冠。比赛中,马哈德梅赫掏了5张黄牌,其中3张给了富力队员,姜至鹏在第79分钟犯规拿到一张黄牌。并且,富力队长张耀坤在第82分钟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洪波伊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