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才少女拒绝投身职业网坛 或放弃14万美网奖金

2016年09月05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将贝利斯小将贝利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17岁的美国天才少女贝利斯在今年美网闯入第三轮,创造个人在法拉盛的最好成绩。不过按照NCAA(全美大学体育协会)规定,她必须放弃14万美元的赛事奖金,才能保留入学资格。

  两年前,15岁的贝利斯在美网首轮淘汰当时赛会1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成为近20年来在法拉盛闯入第二轮最年轻的女选手,一战成名。两年后,贝利斯表现更进一步,战胜同胞罗杰斯后,跻身第三轮。姣好的面容加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为贝利斯吸引了一众粉丝。还有一群球迷从资格赛首轮就开始到现场为她加油。

  进入第三轮意味着贝利斯将获得14万美元的赛事奖金。而此前,她已经口头承诺会为斯坦福大学比赛,根据NCAA规定,要保留入学资格,她必须放弃这笔奖金。不过NCAA也承担了贝利斯此次出战美网的费用,后者得以升级酒店的房间水准。“我住进了标准套间。可能是总统套房吧。”贝利斯笑说。

  到目前为止,世界排名第158位的贝利斯一直没有正式进军职业网坛,即便事实证明她具备了参加巡回赛的能力。在接受采访时,她再次表明了不愿投身职业网坛。“现在我的决定还是一样。”

  贝利斯在第三轮不敌2号种子、澳网冠军科贝尔,没能更进一步。

  (Chen)

文章关键词:贝利斯美网奖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