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刘嘉远:国足可能高估伊朗了 武磊那次可惜了

2016年09月06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比赛中国足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轮赛事展开,中国男足在沈阳奥体中心0-0战平亚洲头名伊朗队。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刘嘉远和嘉宾李毅在演播室对比赛进行了半场、全场的点评。李毅认为时隔15年拿到1分数是比较满意的,刘嘉远直言中国队有点高估了伊朗队。

  回顾上半场比赛,李毅点评说:“在刚开始中国队打的还是不错的,开场三板斧的机会,过25分钟后,中国队获得的机会就不太多了,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伊朗队还是非常注重防守的,还是希望拿到1分就可以了,客场心态偏稳,他进攻不会太大压上。”刘嘉远表示:“从直观感觉,打伊朗这场要比上场打韩国频率要慢些。”刘嘉远继续说,“上半场来看,中国队有威胁的进攻不多,张玉宁在锋线上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支点的作用,但由于我们采用了主要防守的战略,两个边路的支援还不太够。”

  “我们打了5个后卫,伊朗队并没有全部压上进攻,我们进攻的人员不够,所以给对方造成的威胁也不多,如果下半场我们不变阵,如果我们想要拿一分,这么打可以,如果先要赢就必须得改变。我们在后场囤积的人员太多,我们两个边路传中没有发挥。”李毅认为国足后防人员过多,打法有些保守,“我们把人员都放在后场了,应该改成4个后卫,更多加强边路传中,门前的机会更多一些。”

  此外,李毅还提到了中国队中场存在问题,“我们中场有三个人,对方突破我们的中场太容易了,三个人想要把中场站住太难了,所以对方直接就能打到我们的后卫,对我们的后防线也造成威胁,如果我们能够把对方的进攻在中场就拦截的话,我们的转换效率也能提起来。”

  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国足拿到世预赛首个积分,刘嘉远认为:“拿到1分不算糟,积分很重要,但是从整个比赛来看,中国队是有更好的机会的。”李毅表示:“边路上的进攻打的不够更透彻,制造的绝对的机会不多,武磊的那个绝对的机会是比较可惜的,拿到1分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毕竟15年了,我们又才第一次回到这个赛场上,但是有些可惜。”从数据上看,双方控球率五五开,刘嘉远认为:“伊朗队今天是比较保守的,从双方数据来看,中国队可能把伊朗队高估了。”(旺旺)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伊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