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高洪波变阵算成功 张琳芃任航恢复应有水准

2016年09月07日10:4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国足取得一场平局国足取得一场平局

  能够在主场0∶0逼平亚洲排名最高的伊朗队,拿到12强赛的第1分,国足的表现已经可以令球迷满意了。不过放眼整个大局,这一场平局对于国足力争出线的目标来说,显然是不够的。我们承认国足在各方面的提升,但“叫好不叫座”却是无奈的现实。

  5天前在韩国的那场比赛,国足用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完成了救赎,由此外界也对国足一片赞美之声。但事实上,最终的结果我们还是输了,国足所改变的,只是他们长期以来给球迷留下的积重难返的印象,对于争夺出线权的大局,输掉比赛的两个进球恐怕真的没那么重要。

  回到主场,正是因为那两个进球,让更多的中国球迷燃起了希望,期待能战胜伊朗队。不过从昨天的比赛过程来看,双方的确有着不小的差距,无论是控球时间还是创造机会的能力,伊朗队都要远胜国足。能够取得0∶0的比分,国足自己都应该满意了。

  当然,在同伊朗的比赛中,我们还是看到了国足在各个方面的提升。作为教练,高洪波没有固执己见,却也坚守自己的底线,他在首发阵容中拿掉了郑智、吴曦等上一场发挥不佳的球员,却依然坚持532的阵型,从最终的效果来看,高洪波的这一变化还是相对成功的,至少我们面对伊朗的强大攻击力没有丢球;作为球员, 张琳芃和任航在昨天的表现也好了很多,看得出来,他们对于比赛的投入程度更加专注,恢复到了应有的水准。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国足在比赛中所表 现出来的硬度让人眼前一亮,伊朗队历来都是国足的苦主,他们高举高打的战术总是让我们很头疼,但昨天,伊朗队在这方面并没有讨到便宜,甚至在对抗中还屡屡吃亏,要说本场比赛最令中国球迷舒爽的场景,恐怕就是伊朗球员在对抗中屡屡倒地不起,而国足的小伙子们起身后就拍拍屁股走人。

  这一场比赛之后,想必大家对于国足的评价也不会太低,可是对于国足自己来说,“叫好不叫座”的事情一两次可以,若长期这样,就变得没有意义了。那么接下来,国足就要实实在在地去考虑,如何才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多赢球,以争取12强赛的出线权。

  如果说在此之前,国足的球是踢给球迷看的,那么往后的12强赛,希望国足的球是踢给自己看的——只有赢球才能令自己愉快。

  (李都)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高洪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