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丽林莉回访母校 深陷签名人潮勾起儿时回忆

2016年09月07日08: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徐云丽和林莉回家徐云丽和林莉回家

  9月6日,里约奥运会后载誉归来的福清籍里约奥运女排冠军徐云丽和林莉回到母校福清市少体校,受到该校师生热烈欢迎。 滕端钦 摄

  9月6日,里约奥运会后载誉归来的福清籍里约奥运女排冠军徐云丽和林莉回到母校福清市少体校,受到该校师生热烈欢迎。 滕端钦 摄

  中新网福清9月6日电 (滕端钦)6日,福建福清市少体校球类馆里,来自福清市老体校、城关小学和海口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翘首以盼,等待着心目中的英雄学姐——里约奥运会后载誉归来的福清籍里约奥运女排冠军徐云丽和林莉。

  随着两位奥运冠军入场,会场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孩子们用他们的热情掌声表达着欢迎和欣喜之情。互动会上,二位运动员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感谢,畅谈了当年在母校学习、生活、训练的美好回忆,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国家队的训练情况,并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他们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才。

  “如何把女排精神释放出来?”“反手飞扣这个动作要领是什么?”在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纷纷抛出问题向两位优秀运动员提问,徐云丽和林莉细心聆听并一一解答。

  陈杜鹃是少体校田径项目的学员。她告诉记者,“如何把女排精神释放出来”这个问题就是她提的,“女排姐姐告诉我,女排精神的精髓就是坚持、拼搏,她们很厉害,我要向她们学习,虽然有的内容姐姐讲得很深奥不能理解,但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努力成才,做更好的自己。”

  该少体校排球项目学员陈彦心则告诉记者,女排的每一场比赛她都有关注,徐云丽和林莉在她的眼里特别厉害,球打得很好,明明落后对手,最后却顽强拼搏,争取赶上,许云丽特别霸气,一球打过去让对方救不起来,而且拦网也很厉害,林莉脚步轻盈,动作利索,可我们平时动作拖沓,表现不够好,今后要向她们学习,艰苦训练,将来也要成为为国争光的人才。

  9月6日,里约奥运会后载誉归来的福清籍里约奥运女排冠军徐云丽和林莉回到母校福清市少体校,与该校师生面对面。 滕端钦 摄

  最后,两位运动员还现场为学弟学妹们做指导,为他们详细讲解动作要领,并亲自做动作示范。尽管如此,学弟学妹们仍热情不减,他们将徐云丽和林莉团团围着要签名。

  “受到老师和学弟学妹这么热情的欢迎,很开心,很激动。”徐云丽一边签名,一边说道,看到小朋友爱上排球运动,让她看到福清排球运动发展的希望,她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参加到排球运动中,不仅在训练要能勤奋吃苦,更要能坚持,只有坚持梦想才能实现。

  而看到母校的变化很大,漂亮了,建设发展得更好了,徐云丽表示,“作为基层业余体校,市少体校致力于挖掘体育优秀苗子,能为体育的兴盛输送了很多名优秀运动员,她感觉很欣慰很自豪。”

  林莉也深陷热情索要签名、合影的人群中。“我记得上小学时,上完课后杨教练就带着我在少体校练球,那时觉得很好玩,慢慢地喜欢上排球了,就把它当做事业……”回到训练、长大的老地方,不由地勾起了她的回忆。

  9月6日,里约奥运会后载誉归来的福清籍里约奥运女排冠军林莉回到母校福清市少体校,该校师生欢欣鼓舞。 滕端钦 摄

  她坦言,此次回来受到领导、教练和学妹学弟们的欢迎,很荣幸,收获冠军奖项为国家争得荣誉,原来所附出的艰苦和努力都值得了,她也将由从自身成功得到的感悟,勉励学妹学弟们,“有句话说,‘不付出就不会有收获’,成功来自于勤奋和努力,要踏实,要坚持,在超越自我、挑战自我中不断提升。”

  作为基层少体校,福清市少体校开设了田径、游泳、排球、体操、举重、跆拳道等6个项目,致力于挖掘更多的体育优秀苗子,为国家体育的兴盛努力培育后备人才。该体校近3年共有近20人先后入选国家集训队,参加了奥运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女排世界锦标赛、亚洲女排锦标赛、亚运会、全运会等一系列重大赛事,正成为国家队中坚力量。(完)

文章关键词:徐云丽奥运林莉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