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5豪门1.4亿刺刀见红 穆帅钦点野兽最残暴?

2016年09月07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数据分析五大后卫能力数据分析五大后卫能力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夏窗的强人大战中,英超五大豪门均抢到了较为满意的中后卫人选。曼联最先签下拜利,斯通斯去了曼城,马蒂普自由转会到利物浦,阿森纳签下了穆斯塔菲,而切尔西在最后时刻压哨购回了大卫-路易斯。五大豪门夏季投入1亿4千600万英镑引援后卫,孰强孰弱,我们不妨用上赛季的数据来展示一下。

  身价对比

  五人中身价最高的当属斯通斯,英格兰小将以4750万英镑从埃弗顿转会曼城。其次是穆斯塔菲和大卫-路易斯,分别以3500万英镑和3400万英镑登陆英伦半岛。拜利是最早签约的球员,欧洲杯还未开始曼联就官方宣布以3000万英镑引进科特迪瓦小将。而马蒂普则是被最早看上的球员,今年一月份克洛普就表示将引进这位喀麦隆国脚,赛季末马蒂普自由转会加盟利物浦。

  防守能力

防守能力数据防守能力数据

  评论一名后卫的防守能力强弱,我们可以根据2015/2016赛季一些主要防守数据来判定。拦截方面,穆斯塔菲上赛季场均4.46次,是这五名后卫中最高的,而拜利则为2.90次,马蒂普为2.97次,这一数据最低的是斯通斯,场均1.81次。封堵射门数据,斯通斯场均1.13次最高,而马蒂普、穆斯塔菲、拜利次之,路易斯最低。至于解围数据,穆斯塔菲场均5.64次最高,拜利5.35次次之。

  穆斯塔菲防守数据较为突出,拜利、马蒂普和斯通斯的防守数据很均衡。至于大卫-路易斯,他在封堵射门防守有着一定缺陷,因为他的数据比其他人偏低太多。

  传球能力

传球能力数据传球能力数据

  在传球能力的数据中,大卫-路易斯就比较显眼了。场均传球79.01次超过众人一大截,传球成功率也高达92%,均排在第一位。场球次数排在次习的是马蒂普,场均49.53次。而传球成功率排名第二的是斯通斯,场均89%。就传球距离而言,排名第一的是穆斯塔菲,场均23.2米,马蒂普、斯通斯、拜利和大卫-路易斯分列第二至第五位。

  大卫-路易斯虽然有最多的进球数和最高的成功率,但这些数据也跟巴黎圣日耳曼的控球打法有关,毕竟并不是每支球队都向法甲豪门一样有实力控制比赛。他的传球距离似乎也说明这一点。斯通斯则在埃弗顿阵中展示了自己出色的控球能力,而且这种能力在瓜迪奥拉麾下有所加强。综合而言,斯通斯的传球能力比较强。

斯通斯在曼城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传球成功率高达93%斯通斯在曼城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传球成功率高达93%

  对抗能力

对抗能力数据对抗能力数据

  穆斯塔菲场均成功抢断1.71次,排名第一,拜利和马蒂普分列其后。斯通斯的抢断失误率最低,大卫-路易斯排名第二。值得注意的是,马蒂普有着较强的头球争抢成功率,场均3.44次,穆斯塔菲的头球抢断数据也较为亮眼,两个人都远高于其他对手。

马蒂普头球能力突出马蒂普头球能力突出

  虽然穆斯塔菲场均成功抢断1.71次,但也有高达2.45次失败铲抢,这对于一名后卫而言意味着冒失。马蒂普或许能够解决利物浦防守定位球的问题,他自己也有一脚不错的定位球能力。穆斯塔菲上赛季帮助球队打进6球,其中多数是头球。但综合来看,拜利的抢断次数仅次于穆斯塔菲且失误率远低于德国人,他的对抗能力相对较强。

  稳定性

稳定性数据稳定性数据

  在防守失误次数的数据中,穆斯塔菲和马蒂普最低,场均0.03次,其次是拜利,场均0.09次。而在犯规次数方面,拜利最容易被对手侵犯,场均1.25次,相对而言他的犯规次数也最多,达到场均1.52次。斯通斯的犯规次数是五人当中最低的,场均0.36次。

  穆斯塔菲和马蒂普场均犯错几率很小,作为后卫显然值得信赖。斯通斯的犯规次数最少,相对的他的拦截失误率也相对较高。不过拦截失误率最高的还是大卫-路易斯。综合来看,马蒂普的稳定性更高一些。

  但就上赛季的数据而言,拜利对抗性最强,简直是为穆里尼奥量身定做的。穆斯塔菲防守能力相对最强,非常适合温格的四后卫体系。斯通斯的控球能力相对最强,且有着生吃对手的速度,这正是瓜帅控球体系需要的人才。而马蒂普犯错概率低,头球能力突出,也是克洛普需要的后卫。虽然大卫-路易斯上赛季的数据相比其他五人不太抢眼,但孔蒂也对他的表现较为满意。

本赛季前三场数据对比本赛季前三场数据对比

  英超三轮比赛结束后,拜利目前是发挥最好的那一个。出场时间最多,综合表现、对抗能力和防守表现均排在斯通斯和马蒂普之前。但随着穆斯塔菲和大卫-路易斯进入比赛状态,究竟谁是夏季最好的引援,还要通过一个赛季来检验。

  (Tony)

文章关键词:马蒂普拜利穆斯塔菲斯通斯大卫-路易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