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日本遭遇门线争议 主场1-2被阿联酋逆转

2016年09月01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联酋战胜日本阿联酋战胜日本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两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日本都是亚洲最先出线的球队。不过每次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日本队都踢得很纠结,不论赢还是平,皆暴露了诸多的问题。但是还从未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

  2016年9月1日,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开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竟然被客场作战的阿联酋逆转,最终1比2告负,爆出了亚洲区12强赛的第一个大冷门。这也是继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之后,日本队第二次输给阿联酋。全场日本队射门高达23次,但却无法阻止对手从自己家里捞走3分。

  日本队的排出了4-2-3-1阵容,门将是西川周作,后防线为森重真人和吉田麻也搭档中后卫,左右两端是两口酒井——酒井宏树和酒井高德。

  中场哈利霍季奇安排了长谷部诚和清武弘嗣担任双后腰,前面则是香川真司、本田圭佑以及第一次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的新人大岛僚太,英超永动机冈崎慎司打单前锋。这个首发里有8人来自欧洲五大联赛,堪称亚洲最豪华阵容。

  此外,这场比赛还是队长长谷部诚代表日本国家队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

  比赛一开始,当然日本队主场要控球,控球,而阿联酋则利用反击希望把握机会。

  第12分钟,酒井宏树突破后倒地,得到前场任意球,清武弘嗣将球高高吊人禁区,远点的本田圭佑头球破门,日本队早早就获得领先。

  但是8分钟,阿联酋利用非常有效的反击获得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阿联酋的至宝艾哈迈德-哈里尔射出圆月弯刀,将比分扳平。

  第33分钟,冈崎慎司获得长谷部诚的传球,在禁区中央射门,但是被对手后卫阻挡。

  第41分钟,艾哈迈德本方后场长传马布福特,后者左脚打凌空,但是被西川周作扑出。

  上半场双方战成了1比1。总体来说,日本掌控局面,传接流畅,但是射门的威胁并不多。

  下半时,阿联酋更换了一名后卫,更为努力地进行防守反击。第49分钟,大岛在禁区前沿右脚劲射,被阿联酋的门将扑出。这次攻防相当精彩。

  第53分钟,比赛出现了非常大的变数,阿尔-哈马迪在禁区内被大岛的脚绊倒,裁判判罚了点球,艾哈迈德-哈里尔用跑动的节奏晃倒了西川周作主罚成功,阿联酋逆转。

  见情况不妙,日本主帅哈里霍季奇用宇佐美贵史替下清武弘嗣、随后浅野拓磨替下了冈崎慎司,连出胜负手。

  第76分钟,日本队右侧传中,本田圭佑回顶,无人盯防的斯图加特球员浅野拓磨射门,阿联酋的门将将球从门线上捞了出来,裁判认为这个球整体没过球门线,因此不算。哈里霍季奇抗议,还遭到了警告。

  最终,日本队在主场1比2告负,赛后日本主帅哈里霍季奇对裁判的判罚大为不满,而日本的球迷们也认为裁判的判罚主导了比赛的胜负。这对于过去因为赞助商投资等,一向在裁判问题上可以规避风险的日本来说,主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倒也确实少见。

  附录:日本队阵容

  门将:西川周作

  后卫:酒井宏树、森重真人、吉田麻也、酒井高德。

  中场:长谷部诚、清武弘嗣(62分 宇佐美贵史)

  本田圭佑、大岛僚太(75分 原口元气)、香川真司

  前锋:冈崎慎司(65分 浅野拓磨)

  (周超)

文章关键词:阿联酋日本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