懦夫?梅西带伤也要上你知道吗 他是阿根廷的魂

2016年09月02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 阿根廷之魂梅西 阿根廷之魂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阿根廷虽然长时间少打一人,但仍以1-0力克强大的乌拉圭,暂时登上世预赛南美区榜首的位置。本场比赛,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梅西无疑是最大功臣,正是他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梅西面对多人组成的防线梅西面对多人组成的防线

  赛后阿根廷《奥莱报》打出了“1对7的进球”的标题,称赞梅西的神勇。比赛中梅西接到队友长传球后,在与对方后卫混战中抢下皮球,随后用几个转身的动作拉出空间,然后在面对对方7名球员的情况下以一记低射破门。《奥莱报》表示,这是一个完全梅西式的进球,7名乌拉圭球员盯着他,但也只能看看而已。他们都对梅西无能为力,而梅西一个人帮助阿根廷解决了问题。面对对方半支多球队,梅西变戏法般地变出了进球。

与苏亚雷斯并列2016年射手王与苏亚雷斯并列2016年射手王

  这是梅西在国家队的第56个进球,在南美,他超越罗马里奥排在了国家队进球历史射手榜的第三位,排在他面前的只剩下打入62球的罗纳尔多和77球的贝利。整个2016年,梅西打进38球,与苏亚雷斯一起并列第一,排在他们身后的则是伊布(37)和C罗(32)。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则打出了“梅西从未离开”的标题,说金发的梅西脸上充满笑容,他也拥有了此前在国家队欠缺的运气。他没再无助地哭泣,也不再宣布退出国家队,但他还是10号,还是那个爱国家队的10号,是他引领阿根廷队取得了对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的胜利。进球不是很漂亮,其中还有对方球员的折射,但运气不错。之后,梅西还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穿裆,这样的技术细节只有在梅西和马拉多纳这样伟大的球员身上才能看到。

梅西破门梅西破门

  梅西的左脚为阿根廷国家队带来了胜利,这是上演国家队首秀的包萨需要的。在门多萨,球场里的阿根廷球迷都拜倒在梅西脚下,他们高喊“梅西、梅西”,向梅西致敬。因为迪巴拉被罚下,阿根廷很长时间都只能以10人应战,但阿根廷队用斗志以及梅西的才华保住了优势。

  梅西一开始在右路活动,在身前只有一名前锋的情况下,他有些停滞,不过15分钟后他就改变了位置,更靠近中路,另外位置也相对后撤,在比赛中很具牺牲精神。这是一个全面的梅西,才华加上勤奋,没有人能阻挡他。梅西还获得了马斯切拉诺很好的支持,在巴萨小马是出色的中卫,在阿根廷国家队,他是完美的后腰。总之,梅西回来了,或者说他从未离开。

  阿根廷《号角报》评论说,梅西带着进球以及他永远的水准回来了。所有人都将目光对准了梅西,而梅西也没有令人失望。他以最好的方式回归:制胜进球,以及世界上最好球员的多个漂亮技术细节。比赛中梅西还展现了平常少见的一幕,他抗议裁判罚下迪巴拉。而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球迷冲入球场拥抱梅西,其中一人还撞伤了梅西的嘴唇。

  在输掉美洲杯后,梅西曾选择退出国家队,很多人认为这是懦夫的表现。梅西到底经历了怎么样的内心淬炼,我们无从得知,但是,在重新回到国家队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了斗志,浑身都是杀气的梅西。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上周末巴萨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梅西在比赛中受伤了,不过梅西仍然坚持来国家队报道,并且带伤参加了这场与乌拉圭的关键战。这场比赛,梅西可以说是拼了,他原本小腿肌肉就有伤,而现在他的腹股沟也有问题。赛后梅西透露:“我的腹股沟现在很痛。对委内瑞拉的比赛?我肯定想参加,不过后面还有很多重要的比赛,而且赛季刚刚开始。”

  (伊万)

文章关键词:梅西阿根廷乌拉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