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卡尔波利重出江湖? 将率领俄女排战总统杯

2016年09月01日1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乌拉洛奇卡官网报道截屏乌拉洛奇卡官网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俄超昔日豪门乌拉洛奇卡官网透露,78岁的传奇教练卡尔波利将重新带领俄罗斯女排征战总统杯赛。不过,参加总统杯的这支俄罗斯女排很可能是以乌拉洛奇卡俱乐部为班底的队伍。

  提到卡尔波利,大多数中国球迷首先会想到他咆哮式的执教风格。12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决赛,当中国女排在第四局顽强赢球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后,镜头里的卡尔波利并没有生气,而是罕见地微笑。

  现年78岁的名帅卡尔波利虽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淡出了俄罗斯女排国家队,但他并没有隐退,一直带领乌拉洛奇卡女排征战俄罗斯女排超级联赛,这位功勋卓越的教练将一生献给了他热爱的排球事业,让人敬佩。他曾带领前苏联女排在1980年和1988年两度获得奥运会冠军,带领独联体夺得1992年奥运会亚军,带领俄罗斯女排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

  卡尔波利曾带领乌拉洛奇卡女排11次夺得前苏联联赛冠军,14次获得俄超冠军,从1969年开始铸就了乌拉洛奇卡一个时代的辉煌。如今的卡尔波利有帅气的孙子做助理教练,他带领没有大牌明星球员的乌拉洛奇卡女排在2015-2016赛季俄超联赛中勇夺亚军。

雅典奥运会发布会上的卡尔波利和加莫娃雅典奥运会发布会上的卡尔波利和加莫娃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俄罗斯女排连续三届奥运会止步1/4决赛。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马里切夫带领的俄罗斯女排在1/4决赛0-3遭塞尔维亚横扫,其中第一局9-25惨败,令人唏嘘。里约奥运会后,马里切夫与俄罗斯排协的合同终止。俄罗斯女排主教练的人选又备受关注。

  据乌拉洛奇卡俱乐部官网透露,传奇教练卡尔波利将带队征战叶利钦(总统)杯,他的孙子米克海尔-卡尔波利以及吉尔亚祖特迪诺夫将在该项赛事中加入教练团队。

  文章还透露距离2016年总统杯女排赛还有三周左右的时间。参加总统杯的俄罗斯女排应该是以乌拉洛奇卡俱乐部为主,文章特别提到了副攻扎亚兹科。扎亚兹科上赛季帮助乌拉洛奇卡获得俄超亚军,新赛季她将转会至喀山迪纳摩俱乐部。

  目前,卡尔波利正带领乌拉洛奇卡女排备战新赛季的俄超联赛。这段时间,卡尔波利也需要时间去考虑是否重新执教俄罗斯女排。(小邱)

文章关键词:卡尔波利俄罗斯女排俄女排咆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