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总局号召?泰达开启淘宝模式8新援6人自由身

2017年01月06日19: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泰达引援 物美价廉泰达引援 物美价廉

  在这个冬季转会期,老牌球队天津泰达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这个冬天,泰达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圈内人脉,继续在引援工作中开启“淘宝模式”。在这个转会窗口泰达签下的8名新援中,除了阿贾克斯中场古代尔耶和前国脚王栋,剩余球员全部为免签球员。如此实惠又高效的引援风格,也同步契合日前总局“限制”中超烧钱的指示精神。

  在今冬内援转会工作中,泰达就显示出了极强的工作效率。一并拿下王栋、谭望嵩、买提江、邱添一、滕尚坤五名内援。在这五名具有国字号履历的内援当中,除老将王栋花费了泰达700万转会外,其余4名内援全部是自由身加盟。值得一提的是,这5笔内援转会交易,泰达早在去年联赛收官阶段就已经基本敲定。在中超中甲多队正在为内援而苦苦寻觅的时候,泰达新引进的内援已经跟队进行完第一阶段的拉练。

  在外援引进方面,泰达在这个冬天同样开启了令人羡慕的“淘宝模式”。从蓝军切尔西拿下了功勋老臣米克尔,泰达竟然没有支付1分钱转会费,转而将引援预算转嫁到了米克尔的薪资身上,吸引尼日利亚人加盟。而从亚冠球队鹿岛鹿角签下高锡镐,泰达也是没有支付转会费。从阿贾克斯买来的中场古代尔耶,泰达支付的600万欧转会费也绝对算得上实惠。

  在泰达这个冬季转会窗口买入8名内援中,除古代尔耶和王栋外,全部是免签球员。这样的引援风格,的确与当下中超的凶猛烧钱风潮相悖。

  巧合的是,就在泰达完成“一天签下3名强力外援”壮举前的一天,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刊登了《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就足球相关问题答记者问》一文,就对目前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烧钱现象严重、外籍球员收入过高、不重视青训等现存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这篇文章透露出,国家体育总局对这些问题高度重视,将本着尊重足球运动发展规律和中国国情的原则进行综合施治。泰达如今的转会工作做法,也无意间契合了总局工作精神。

  其实泰达在转会市场上开启“淘宝模式”,捡漏签下自由身球员的办事风格,已经延续了多个赛季。在近几个赛季中,于大宝、周海滨、周通、惠家康、周燎、曲波等内援,均是泰达淘到自由身球员。泰达以“先租后买”的形式签下陈涛、杜震宇、李源一,也都花费了相对低廉的转会费。(陈冷)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王栋米克尔阿贾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