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限援出发点是好的 中国足球必须冷静下来

2016年12月24日09:37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外援新政将出台中超外援新政将出台

  虽然限援对现阶段中国足球有利有弊,但从足协出发点来看,绝对是好的。简单说,每个俱乐部少引进一名外援,足协就少收一笔转会管理费。以上港刚买进的巴西外援奥斯卡来说,虽然他能丰富上港的打法,但五六亿人民币投入却是不小的开支。

  近年中超来了不少外援,而随之而去的是大笔的外汇。从最初大家都不相信恒大能花1000万美金引进孔卡,到现在的特谢拉、浩克甚至是奥斯卡几亿人民币级别的转会已经不再稀有,势头愈演愈烈。加之中国国家队成绩越来越难堪,中国足球的金钱付出与成绩回报远不成正比。

  千万不要小看四个外援和五个外援在球队的区别,因为外援与国内球员实力的巨大差距,所以五个外援(含一名替补)基本上可以控制整支中超球队的打法,国内球员都是在跟着外援踢,甚至在比赛中不敢拿球,这也类似CBA联赛上三个还是上两个外援的巨大区别。另外,外援飞涨的身价也容易给腐败滋生提供土壤,大部分外援来到中国,他们的身价虚高部分都会是一个“灰色地带”。所以,中国足球此时必须冷静下来,因为规范行业规则比买进一两个大牌外援要更加重要和必须,做游戏前必须制定好最合理的游戏规则。

  而未来,中超飞扬的工资和转会费也会受到制约。尽管很多人会说,物价飞涨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但现阶段中国足球的市场是有缺陷的,如果让病态的方式恶性循环,中国足球就难逃崩盘之日。 (张昊)

文章关键词:外援中国足球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