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来中国为钱也为家人 太多指责让他心灰意冷

2016年12月19日11:00    足球 收藏本文
特维斯即将来中国特维斯即将来中国

  记者寒冰报道  2500万美元税后年薪,即将加盟上海绿地申花的特维斯在2016年底成为了中超“烧钱疯狂”的标杆,超过拉维奇和奥斯卡,是中超乃至世界的薪王。目前上港拥有标王奥斯卡,申花则拥有薪王特维斯。

  虽然特维斯的经纪人鲁昂科仍然坚持“阿帕奇”还没做出决定,但阿根廷媒体普遍认定,上周末博卡青年的阿甲联赛,就是特维斯的告别演出,甚至有阿媒称特维斯将于29日飞赴上海。这位意外在2017年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二高薪球员的阿根廷人,注定会成为载入史册的里程碑人物。目前唯一存疑的是合同年限到底是一年还是两年。

  年薪超越C·罗

  在欧美足球圈视野内完全不入流的中超,要吸引大牌球员加盟必须付出数倍的年薪“溢价”,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明规则。4年前上海申花吸引德罗巴的价位是年收入1200万欧元,包括300万欧元年薪,900万欧元的商业代言收入,是德罗巴在切尔西年薪的2倍。之后的阿内尔卡也基本得到了在英超的双倍薪水承诺。随着广州恒大开启高价收购球星的序幕,中超的巨星“溢价”已从2倍迅速发酵到3-4倍,来自巴西的球星们都可以至少拿到4倍报酬,而在英超等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则可以拿到3倍年薪。年薪最高的拉维奇(2000万美元/年),也是因为他在巴黎就拿着税后750万美元的高薪。

  今年上海上港追逐奥斯卡,依照英国媒体的报道是35万镑周薪,相当于他在切尔西收入的4倍而已。据英国媒体炒作,上海申花为了得到特维斯,开出年薪达4000万美元的天价,但阿根廷TyC电视台给出了准确答案:2500万美元,按最新汇率折算为2390万欧元,这个数字超过了刚刚与皇马续约的C·罗,将仅次于梅西———完成续约后年薪估计将达2500万欧元!这样,2017年的世界球员高薪榜,上海上港的奥斯卡,大约以2150万欧元的年薪,可能与C·罗并列世界第三。

  特维斯在博卡青年的合同,在今年初被足球解密网站窃取并公之于众。去年7月,博卡青年为迎回这位“人民球星”,不但支付了队史纪录的转会费,还开出了阿根廷本土历史纪录的巨额年薪。特维斯月薪高达235万阿根廷比索,当时汇率折合年薪305万欧元。特维斯还有出场和进球奖金,收入将增加1030万阿根廷比索(103万欧元)。去年12月和今年6月,特维斯分别收到2笔奖金,总额300万比索。特维斯保持主力地位和进球效率,年薪就能超过4100万阿根廷比索,按去年6月汇率(折合410万欧元),几乎能与他在尤文图斯时的450万欧元年薪持平。事实上,刚过去的1年半,特维斯也的确拿到了合同规定的满额报酬。

  然而,过去的1年半阿根廷比索对欧元的汇率暴跌40%,2017年特维斯的基础年薪只有税后177万美元,即便拿满奖金,总额也将缩水到257万美元。而在上海申花,阿根廷TyCSports电视台披露的转会费为1000万美元,特维斯基础年薪是税后2500万美元,而且,这个数字并未包括签字费、肖像权和奖金。

  TyCSports电视台还报道,上海申花为特维斯开出2年合同,但特维斯只接受一年合同,2018年就将重返阿根廷。最后到底是一年还是两年,还要等正式官宣。

  他是南美的伊布拉?

  32岁的特维斯的确算得上最近十年的顶级球星,他的状态保持得的确非常出色,虽然回到了阿根廷,他也先后接到过切尔西、马竞甚至巴黎的邀请,重返欧洲拿到500万欧元左右的顶级球星年薪不是问题。如果不是因为命运多舛,特维斯完全可以在欧洲创造一番大事业。

  本世纪初,梅西尚未在巴萨绽放光彩时,18岁的特维斯已经在2003和2004年蝉联阿根廷足球先生的头衔。他被认为是阿根廷未来的巨星,但被经纪公司绑架利益导致他没有得到梅西那样稳定的发展环境。虽然特维斯的表现依旧出色,但在错误的时间加盟了错误的球队,让他在欧洲证明自己的时间一直推迟到2009/10赛季,而那时更年轻的梅西已经是金球先生了。

  导致特维斯事业不顺,很大的原因在于他对收入的过度重视。在科林蒂安和西哈姆他都是球队的队史最高薪,在租借曼联2个赛季蝉联冠军后,曼联在转会费上已经和拥有特维斯绝大部分权利的霍拉布钦达成一致,但在年薪上,特维斯索要翻倍的12万镑周薪,曼联仅能提供8万镑周薪,双方谈判破裂,特维斯接受曼联死敌曼城的15万镑周薪天价合同,就此被曼联球迷视为见利忘义的叛徒。

  在曼城的前2个赛季,特维斯发挥出色,连续获得队内赛季最佳奖项,还被曼奇尼授予队长袖标。然而,特维斯随后在续约谈判时继续狮子大开口,被拒绝后再度以转会相要挟,导致和曼城高层关系迅速恶化。在特维斯以退役作为威胁后,曼城官方甚至考虑将特维斯告上法庭索赔,事情僵持了10个月,以特维斯妥协告终,曼城也将他的周薪提升到20万镑,但他在曼城的巅峰状态也就此一去不返。2011年9月,特维斯又闹出拒绝以替补身份出场的闹剧,结果被俱乐部停训停赛5个月之久。2012年整年,特维斯都在抱怨英国的天气和想念家人,甚至打算直接退役,直到2013年夏转投了尤文图斯。

  在尤文图斯,特维斯同样是拿着最高薪,也帮助球队连续卫冕成功,并当选2014/15赛季意甲最佳球员。但在欧冠决赛输给梅西后,特维斯决定回到阿根廷。当然,博卡青年提供的合同是其他任何阿根廷本土球员都无法想象的数字。2015年下半年,特维斯为博卡青年拿到阿甲和阿根廷杯双料冠军,2016年上半年他合计出场23次,射入9球助攻4次,数据同样可观。但本赛季,特维斯此前出场9次才进1球,进球荒持续了7场,1周前的国家德比才以梅开二度告终。

  理论上,特维斯仍然保持着顶级球星的水准,但与年龄更高的伊布拉还有不小差距,而他的职业生涯没有走上更高的巅峰,很大程度也是咎由自取,复杂个性与被经纪人捆绑的金钱欲望,让特维斯远未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力。在上海申花的战术体系里,在登巴巴受伤以后,需要的重量级中锋是全能型的,既能够禁区中抢点,也能到边路为前卫提供策应,应该说,特维斯都十分符合。

  来中国为钱也为家人

  特维斯的经纪人鲁昂科上周在Splendid电台作客ALoBoca节目,特意向博卡球迷和媒体详细解释了特维斯考虑接受中超天价合同的原因,除了难以抗拒的高薪,“让特维斯心灰意冷的事情,早在一年半之前就发生了。太多无端的指责和质疑,太多来自场外的干扰,让原本希望在博卡青年终老退役的特维斯不胜其烦。随着博卡青年在解放者杯被淘汰,事情变得愈发严重。博卡青年在科尔多巴输给圣罗伦佐4球,失去了进入南美赛事的最后机会。这些持续的失败让特维斯非常失望,因为他是一个赢家心态的球员,他无法忍受失败。”

  鲁昂科强调,最终令特维斯决定离开的是极端球迷对他家庭的骚扰:“特维斯非常爱他的家人,他不能接受家庭被骚扰,不能接受孩子们为他受到指责。当然,特维斯还未最终做出决定,也是因为他要尊重家人的意见。前往陌生的中国踢球,忍受与家人分离的痛苦,还是要和家人一起融入新环境,这都是很难立刻做出决定的选择。”鲁昂科唯一确定的,是特维斯不会再回到欧洲踢球,尽管他已经接到了来自切尔西和马竞的邀请。

  博卡青年主席安杰里奇承认,他其实已经知道特维斯的决定。身为主席他支持特维斯加盟中超:“特维斯的转会能为博卡青年带来1000万美元的收益,缓解俱乐部的债务,还能为俱乐部开拓1个拥有10亿人口的大市场。”面对球迷们希望特维斯留下的呼声,安杰里奇甚至强调,特维斯可以为博卡青年带来足球学校的巨额订单:“博卡青年在日本和美国开设足球学校已经有很多年,但在中国,特维斯会让博卡青年足校的数量超过100家,这对于博卡青年非常重要。”上海申花已邀请博卡青年明夏访华,8月还将有盛大的新赛季球衣发布仪式,因为中国手机巨头华为刚刚成为博卡青年的胸前广告赞助商,特维斯是博卡青年摆脱债务危机最后的稻草。

  俱乐部总监巴勃罗·佩雷斯认为,博卡卖掉特维斯就像巴萨卖掉梅西一样,会让球队陷入巨大失落,但如巴萨像博卡这样债台高筑又无缘洲际赛事,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恐怕也不会拒绝如此令人吃惊的天价合同,以及令人目眩的巨大市场。

文章关键词:特维斯上海申花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