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总结:弗神登基得分王 周琦成本土独苗

2016年12月19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成领跑数据榜唯一的中国球员周琦成领跑数据榜唯一的中国球员

  新浪体育讯  本轮结束之后,CBA常规赛也结束了一半的赛程。上海队出人意料的获得了半程冠军。除了各个球队的表现,队员的个人表现也是不容小觑的。

  得分王 弗雷戴特(上海)场均39.4分

  在得分榜上,上海的“寂寞大神”依然寂寞着,他以场均39.4分的表现占据着得分榜的首位。而且比他之后的麦克鲁姆场均多2分,这也意味着在短期之内他很难被其他人超越。山西队的富兰克林35.7排名第三;肯帝亚的布鲁克斯35.2分列第四。新疆队的亚当斯34.2分名列第五。让辽宁球迷跪着看球的哈神哈德森未能进入前五,他以场均33.3分排在第六。

  国内球员方面,易建联以场均24.2分当仁不让的位居榜首。时运不佳的山东队虽然外援受伤打击严重,但却客观上促使丁彦雨航杀到了国内第二的位置,他21.5分的场均甚至高过了本队的外援贾森-汤普森。他也是三甲之中唯一的前锋队员,其余两位都是内线球员。国内第三位属于王哲林,虽然福建队的13连败很大程度挫伤了队员的积极性,但大王还是以20.1分的场均跻身国内三甲。辽宁的郭艾伦场均19.1分排名第四,在他身后的是青岛队场均17.6分的张骋宇。这两位也是前五之中后卫的代表。

  篮板王 托马斯(吉林)场均17.2个 前5.7 后11.5

  篮板王被吉林队2米06的外援托马斯摘得。这为篮板狂人甚至在一场比赛中抢下10个前场篮板和17个后场篮板,还送出了6次助攻。19场比赛中,他有6场比赛的篮板数据都超过20个。四川的哈达迪列篮板榜单的第二名,他的场均为15.7个,分别是前篮板4.2个和后篮板11.5个;山东的贾森-汤普森以13.6个位列第三位,分别是前篮板3.8,后篮板9.8个。

  国内球员方面,篮板王属于辽宁的韩德君,他场均13.1个的数据在所有球员中(打满13场以上的)排在第七位。也是唯一杀进前十的国内球员。在他之后是新疆的周琦。周琦场均10.4个。王哲林则以10.2个位列第三。

  助攻王 富兰克林(山西)8.8次

  助攻王属于山西的富兰克林,他场均贡献8.8次助攻,另外他还是得分榜上第三名。又能得分,又能助攻,堪称全能外援。

  深圳的帕戈和他在广厦的“继任者”福特森同样以7.6次助攻并列第二。

  国内球员助攻榜上,辽宁的郭艾伦、赵继伟分别占据了前两位。郭艾伦场均4.1次,赵继伟场均3.8次和刘晓宇并列第二。转会四川焕发青春的刘炜以3.7次,位列第四。同曦的冯欣则以3.5次位列第五。

  抢断王 富兰克林(山西)3.2次

  难怪别人都说山西签下富兰克林是捡到了宝,尽管没有拿到得分王,但他还是包揽了半程助攻和抢断数据的两项桂冠。亚外卡姆拉尼场均2.5次位居次席。值得注意的是,和他并列的是一位国内球员,山东队的睢冉。第四位是广厦的福特森,2.4次;第五则是另一位国内球员,福建的周启新,他场均贡献2.3次抢断。哈德森位列第六。

  扣篮王 戴勒姆波特(山西)2.3次

  这位之前差点被裁掉的36岁外援,还是争气的拿下了半程扣篮王的头衔。在他之后是天津的泰勒,广东的易建联、深圳的李慕豪,这三人同样以场均2.1次扣篮,并列第二。

  盖帽王 周琦(新疆)2.8次

  这是半程以来唯一一项国内球员问鼎的数据。周琦以场均2.8次成为了头名。在他之后是八一的邹雨宸,他场均2.7次盖帽。四川的约什排名第三,场均2.6次。孙悦场均1.9次排在第四,和他并列的是山西的戴勒姆波特。

  (晨曦)

文章关键词:周琦弗雷戴特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