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这场为何这么拼?因为对手是卫冕冠军啊

2016年12月18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打卫冕冠军马布里一直憋着劲打卫冕冠军马布里一直憋着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四川男篮的最后25.9秒,北京队仅仅以103-101领先,比赛的最后时刻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马布里决定将比赛的结果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低着头,绷紧着肌肉,像以往无数次的那样,全力朝四川队篮下杀去。他知道四川队虽然有哈达迪,但是这个一向不擅长防守的对手的内线还是有很多的机会,果然他刚一发力,四川队就犯规了,马布里获得罚球机会。

  他深呼吸之后稳稳罚中第一球,虽然第二球弹框而出,但是领先3分的北京队起码立于了不败之地。随后四川队自己的失误让北京队有惊无险的以105-101拿下了卫冕冠军四川男篮。马布里全场比赛拿到26分10助5篮板,继续延续着自己不错的状态。

  拿下卫冕冠军,除了让球队的士气进一步回升外,这场比赛对于季后赛资格的争夺也格外重要。因为比赛开打前,排名第8的北京队仅仅领先排名第9的四川一个胜场,比赛之后,北京队的领先就达到了两场。暂时坐稳了积分榜前8的位置。虽然排名不靠前,但如果现在季后赛开打的话,排名靠前的球队谁也不想在季后赛第一轮就碰北京男篮。这都是因为马布里,谁都知道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个CBA赛季,而且他依然渴望着冠军。

  和前几个赛季常规赛的韬光养晦不同,马布里这个赛季从第一场比赛就不再有所保留。他每场比赛都最起码打了25分钟,半程比赛打完,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是34.6分钟。这是2013-2014赛季以来他出场时间的最高值。他场均可以拿到21.8分和6.3次助攻。21.8分是他四个赛季以来的新高,6.3次的助攻则追平了他加盟北京以来的最高值。他之前打出这个助攻数据,还是在2011-2012赛季刚加盟北京男篮的时候。

  他这么拼,除了不想再留有遗憾外,也是因为这个赛季的北京队近况不佳。新援段江鹏迟迟不能进入状态,莫里斯和朱彦西和孙悦又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和四川的比赛时,翟晓川又受伤了。面对缺兵少将的情况,年近40的马布里除了进攻,还得兼顾球队的防守。莫里斯的伤病让现在北京队的场均篮板球在联盟排倒数第二,好多关键的比赛,北京队就输在篮板球上。对阵上海的比赛,马布里抢下了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稍稍填补了莫里斯留下的空白。他的身先士卒让北京队的其他球员有所惊醒,今天面对拥有哈达迪和约什的四川,北京队只输了2个篮板,也拿下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赛后马布里发微博总结了北京队的前半个赛季,“我们的状态有起有落,但我们会不断进步。取胜很难,但我们知道成功的秘方,所以我们会不断继续努力。”面对这样冷静而又坚定的马布里,谁也不能将北京排除在本赛季的争冠球队之外。

  (Eric)

文章关键词:马布里北京队四川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