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浪潮开始席卷世界 写真集版权引激烈争夺

2014年02月18日1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日本报纸《东京体育》报道说,索契冬奥会获得男子花样滑冰金牌的羽生结弦使得日本国内再次沸腾,就是在世界上也赢得了无数的粉丝,特别是女性粉丝更是爆棚,因此围绕羽生结弦的写真集制作和出版权已经产生了激烈的争夺。有的公司私下表示,一旦出版,肯定会有很不错的销量,而一本写真集的价格超过2万日元(约合1200人民币)都是有可能的。

  《东京体育》报道说,在羽生结弦拿到冠军后,很多女性都在推特上表示“如果羽生君有写真集的话,肯定会购买。”“还有人说“都是羽生君让我们见到了真的正太是什么样的。”因此羽生正太看来是肯定要掀起不小的波纹了。

  “为啥羽生君会这么可爱啊。”“羽生那萌的脸蛋让我实在心跳。”此外,更为年轻时候在电视上出现时的照片更是让很多女性粉丝着迷,认为他好像“小熊布尔”。

  正太是和萝莉相对的一种说法,一般在日文中指可爱的花型少年。其语源来自漫画《铁人28号》中的主角金田正太郎,目前这一词不仅在日文,在中文和英文中都已经得到了引用。由于在女性粉丝中期盼羽生结弦出版写真集的呼声高涨,因此据专门出版写真集的出版业关系者的话说:“针对羽生选手的写真集,各家出版社之间肯定会展开争夺战,而且这种争夺战已经开始了。”

  这名出版关系者说:“浅田真央选手过去已经出版了写真集,其实花样滑冰的比赛有很多粉丝都是女性,女性的特点是只要看上了,不管多少钱都舍得花,羽生的写真集肯定会大卖特卖,如果拍得好有卖点的话,一本超过2万日元都是可能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很多花样滑冰的女粉丝都是有钱的女士,钱对于她们来说不是问题,所以给予羽生的写真集合同费也肯定不会少了。相信到时候,购买羽生写真集的不一定只有日本人,一位电视台关系者说:“欧美的女性也表示,羽生再长大点,肯定会成为一个很帅的男人,甚至表示日本有这样男性让我们对日本有了新的认识。”在亚洲圈则有“好像日本漫画的主角”(这个报道来自韩国——译者注),以及“结弦和我结婚吧”这样的声音。如果发售写真集的话,在海外相信肯定也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在过去,羽生结弦曾经由扶桑社出版了自己的自传《白色的火》,在这次加冕成为新的花样滑冰之王后,空前的羽生正太浪潮正在席卷世界。(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