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说想去圆明园看大门 他退役有一人随他下岗

2014年02月17日19:15  现代金报

  前一天记者见到大郅的体能训练师马克,他正一丝不苟地给大郅做理疗。雅戈尔体育馆八一双鹿男篮更衣室有一张专门的按摩椅,实际上就是为大郅专门准备的,每次训练完,全身放松按摩,或者是局部理疗,马克都会进行精心的安排。

  给大郅理疗持续半个小时,之后马克开始边收拾东西,边和记者像以往一样打招呼。只是,有些不同的是,他第二句话不再是问候,而是一个单词,“finish(结束)”。

  马克说从2009年跟随大郅至今,他已经对宁波非常熟悉了,去哪里有好吃的墨西哥菜,哪里买令他最为满意的水果,哪儿打车命中率高他都能说出一二。五年的时间,马克和大郅在一起的时间,比他和爱人、孩子呆一起的时间都长。马克爱人每次见到大郅都少不了抱怨两句。

  大郅退役,不再有训练和比赛,意味马克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下岗”。“一切结束了”,未来,马克说:“我们会是非常好的朋友,在北京,随叫随到。”记者说,“也许我们还有可能再见面,换一个场景。”马克却接了非常狠的词:"never!"张开双臂一个拥抱,彼此道别,马克背着那只康复工具的大包匆匆离开。

  王治郅曾开玩笑,说自己退役之后去圆明园看门,但作为一个为篮球而生的人,注定这辈子不会离开篮球。

  媒体们猜测下个赛季大郅会以什么样的身份亮相,教练、领队……八一双鹿一直有着这样的传统:优秀运动员退役之后转岗成为教练或者成为管理人员。刘玉栋在退役之后担任八一双鹿领队,张劲松在退役之后成为球队助理教练,李楠、陈可退役之后成为八一双鹿青年队教练,李可退役后成为八一双鹿男篮三队教练。另外,随着南京部队篮球队再次成立,很多优秀运动员退役之后也可以分流于此。

  王治郅势必会和李楠、刘玉栋、张劲松成为八一双鹿教练组的一分子。他自己表示很愿意成为一名内线组教练,“教一些即将失传的手艺,把内线的脚步什么的给大家教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