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晨总决赛2冠看齐名宿 或成国羽下个兼项天后

2016年12月18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清晨和女双搭档贾一凡陈清晨和女双搭档贾一凡

  新浪体育讯  19岁的小将陈清晨先和贾一凡合作拿下超级赛总决赛女双冠军,随后又和郑思维合作夺得混双冠军。一日收获总决赛双冠,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超级赛总决赛夺两项冠军的选手。两个项目十场比赛全部取胜,胜率100%,表现相当优异。她出众的天赋和技术令人想到了葛菲、高崚、赵芸蕾,堪称又一位羽坛天才。

  本次比赛陈清晨是最累的选手,她是参加本次总决赛仅有的两名兼项选手之一,又是出战场次最多的选手。在五天的时间里她共打了10场球,而且场场都是硬碰硬的强手,没有一场可以轻松过关。女双比赛她和贾一凡合作,连胜五场夺得冠军,其中包括夺得奥运会金银铜牌的三对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彼德森/朱尔、郑景银/申升瓒,冠军含金量十足。混双比赛她和郑思维合作,五战全胜,其中包括丹麦名将尼尔森/彼德森以及上届冠军、英国的埃德考克夫妇。

  在超级赛总决赛的历史上,只有丹麦的彼德森曾经在2013年夺得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赵芸蕾在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上都实现了全满贯,但在总决赛上未夺得过女双冠军,当然也没有同时夺得两项冠军。因而陈清晨是第二位在总决赛包揽两项冠军的选手。

  陈清晨还是夺得超级赛总决赛冠军年龄最小的冠军,超级赛总决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王适娴、戴资颖、奥原希望三名女将曾在20岁时夺得女单冠军,其中戴资颖夺冠时是20岁零6个月,是此前总决赛夺冠年龄最小的冠军。陈清晨现在还不满20岁,刷新了总决赛夺冠年龄最小的纪录。

  陈清晨在19岁的年龄就已经夺得总决赛两项冠军,今年还夺得一个女双超级赛冠军、两个混双超级赛冠军,以及三站超级赛混双亚军、三个黄金大奖赛混双冠军、三个黄金大奖赛女双冠军。凭借这些出色的战绩,在总决赛开赛前被评为今年世界羽联的“最佳新人”。她在总决赛上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无愧这个荣誉。

  国羽曾经有过葛菲、高崚、赵芸蕾三位兼女双和混双的天后级人物,都是在两个项目上达到了世界顶尖的水平,赵芸蕾在两个项目都实现全满贯、并夺得奥运金牌,葛菲、高崚也都在两个项目上均夺得世界冠军,称得上是羽坛的三位兼项天后。

  陈清晨出色的表现令人想到了这三位前辈,她有葛菲那般网前强硬的封网、有高崚那样出色的防守、有赵芸蕾那样前后场均衡的攻防能力,特长突出、技术全面,网前的嗅觉超强。只是失误略多、经验不足,假以时日,相信她能够达到几位前辈的高度,成为又一位在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上都达到顶级水平的天后级人物。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陈清晨兼项天后赵芸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