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泰山球员赛季总结之西塞:保级起关键作用

2016年11月29日1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塞西塞

  记者:牛志明 来源:泰山晚报

  泰山晚报 牛志明 13场,704分钟,5个进球,鲁能2016赛季最高效的射手,他叫西塞。塞内加尔国脚,曾在英超赛场叱咤风云,在鲁能的保级道路上,起到关键作 用。西塞加盟鲁能的消息来的很突然,甚至说有些意外,但他的到来的确在进攻端给鲁能带来帮助。或许他不是很多人期待的黑又硬,但游走在越位线上的西塞,同样有着风骚的跑位和高效的进球。

  清楚记得鲁能官宣西塞的时间,7月9日,鲁能主场对阵苏宁。那一晚,鲁能球迷很幸福,等来了新援,也等来了久违的胜利。蒙蒂略梅开二度,鲁能2比1击败苏 宁,从此拉开下半赛季的复仇之旅。西塞成为鲁能2016赛季中期的第一个补强,他取代的是确定离队的阿洛伊西奥。很多球迷喜欢对比,但从半赛季的表现看, 西塞展现出的水准和拼劲,足够让球迷满意。

  在加盟鲁能之前,西塞一直处于休假当中,英超赛季结束后,西塞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正式训练。初来乍到,西塞只能从替补做起,而且前五场比赛,西塞的登场时间 都没有超过20分钟。在有限的时间里,西塞还是在对阵绿城的比赛中打进鲁能首球。需要指出的是,为了恢复身体状态,西塞在假期的时候主动选择加练,这对他 的状态提升带来了很大帮助。马加特不止一次的提到,西塞还处于恢复阶段,只要他的身体恢复了,就会让他首发。

  马加特没有食言,客战泰达,西塞终于得到首发机会。首发就进球,这似乎成为西塞的一个定律。自那之后,对建业,西塞首开纪录;对华夏,西塞闪电进球;对上 港,西塞打进鲁能唯一进球。5次首发,4个进球,除了对阵国安没有进球,其余四场比赛,西塞全部有进球入账。如此高效的进球效率,让西塞很快成为马加特在 进攻线上的关键角色。在蒙蒂略因伤缺阵的日子里,西塞和佩莱,联手撑起鲁能的进攻线。整个联赛收官阶段,两人包办了鲁能的所有进球,成为球队保级的关键力 量。

  或许,很多人还是习惯性的会去对比。的确,西塞不如扎哈维、R-马丁内斯那般强势,毕竟后两者的身价不菲,这一点西塞难比。但西塞在有限的时间里也证明了自 己的实力。从西塞的五个进球来看,他在禁区内抓机会的能力不错,尤其是反越位后的致命一击,起到很好的效果。代表鲁能出战13场比赛,西塞有10次越位, 场均数据是队内最高。虽然看上去越位有点多,但西塞只要能成功反越位,那进球的机会就来了。

  需要指出的是,在英超效力期间,西塞经常打进神仙球,也就是超级世界波。在鲁能的半个赛季,西塞还在慢慢寻找自己的射门感觉。13场比赛,场均2.4次射 门,1次射正,数据并不华丽,这是他需要慢慢提升的地方。但凡事有个过程,西塞从英超到中超,从替补到首发,他还在努力的适应着。或许,下个赛季,他的神 仙球就会出现在鲁能的比赛中。

  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是西塞的定位。2016赛季,西塞的定位就是第五外援,亚冠也没有报名。面对这样的安排,西塞坦然接受,并且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出场时 间。2017赛季,西塞和佩莱应该还是鲁能锋线上的主要选择,鲁能引援的方向是前腰和后场。不出意外,西塞的定位可能还是第五外援,但也不排除他通过努 力,胜任首发的可能。要知道,西塞如果可以保持高效的进球效率,那马加特没理由让他成为替补。

  训练中的西塞,会经常性的和刘彬彬、王大雷等 人开着玩笑,而且训练里的西塞很爱笑,这样的性格,利于他融入球队。2017年,32岁的西塞应该还是从替补打起,但他有实力,成为鲁能进攻线上的一把利 刃。还是那句话,只要他为泰山队而战,就请给他足够的尊重,而不是着急去否定他。

文章关键词:西塞马加特蒙蒂略扎哈维阿洛伊西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