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泰达外援:印超强于中超 印度球员强于中国球员

2016年11月23日17: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戈扬接受采访戈扬接受采访

  近日,前天津泰达和北京八喜外援卢西恩·戈扬(Lucian Goian)在接受《khelnow》的采访时表示,现在自己所效力的印度超级联赛要比中超联赛好,而印度本土球员的能力也要强于中国本土球员。

  戈扬1983年出生,先后在罗马尼亚国内的佛雷斯塔、奥内斯蒂、希赫劳尔、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和阿斯特拉等多家俱乐部效力,他曾经在代表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在欧洲联盟杯中出场6次。说到戈扬,他的哥哥多林·戈扬似乎更加有名,多林·戈扬曾是罗马尼亚国家队的主力中卫,也是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明星,曾经率队打入过当时的欧洲联盟杯的半决赛。而卢西恩·戈扬在职业生涯早期一度也是追随哥哥的步伐,不过当2004年卢西恩·戈扬转会加盟布加勒斯特迪纳摩时,他的哥哥却加盟了死敌布加勒斯特星。

  2012年,戈扬加盟了中超的天津泰达,那个赛季他不仅在联赛中有过破门,还率领泰达的防线在30场比赛中丢了30球,仅多于防守最好的江苏(29球),与广州恒大并列第二。但是,就在赛季结束后,原本签约3年的戈扬,就被泰达主动解约。不过很快,戈扬就重新回到了中国,加盟了当时中甲的北京八喜(现北京北控)。戈扬坦承,加盟八喜是因为俱乐部提供了一份很好的合同。在八喜效力2年后,戈扬再度离开了中国。

  今年,戈扬则是加盟了印度超级联赛的孟买城,而现任孟买城的主帅正是2012年执教过天津泰达的吉马良斯,这也是戈扬选择来印度踢球的重要原因。“在中超的时候,我和吉马良斯合作过,他对我比较信任。当他给我打电话时,我根本就没有思考就同意了。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是一个梦幻般的教练,他非常的专业,对于每场比赛对手的细节都很了解。他在球队建立了很好的气氛,就像家庭一样,这是我效力过的最好的团队。”

  谈及对印度超级联赛的印象,戈扬说:“我来这里适应的很快,因为我以前在中国踢过球,这帮我很快适应了这里。这里的教练、工作人员和相关设施都是一流的,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踢球,球员可以发挥出更好的状态。”

  印度超级联赛也是目前亚洲联赛中比较热衷于砸钱邀请大牌的比赛,当被问及印超有没有可以向中超学习的方面,戈扬则语出惊人:“我不认为中超有什么是值得印度超级联赛学习的。印度超级联赛的组织比中超更好,而且印度本土球员的能力要高过中国本土球员,他们是真正的职业球员,和外援的合作也更好,我觉得印度超级联赛比中超更好。”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戈扬布加勒斯特星天津泰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