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二将助阵花式足球大赛 王栋自嘲:比不过他们

2016年06月07日08:19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王栋助阵花式足球大赛王栋助阵花式足球大赛

  商报记者 廖宇翔

  重庆商报讯 用身体各个部位轻松自如地颠球、令人眼花缭乱的翻转……前晚2016年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重庆 站选拔赛在奥体中心广场上演,来自上海的名将陈亚光和厦门的黑马选手龙宇最终从2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进军7月北京总决赛的门票。最近正值中超 休赛期,力帆队长王栋和主力门将邓小飞以及前女足国家队队长徐媛也来到现场观战,看到选手们花样炫球技,这些职业球员的反应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惊呆了!

  重庆3选手进了16强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共分四站国内选拔赛,每站前两名直接进军总决赛,而重庆是第一站。经过下午的海选赛后,有16名选手进入到晚上的排位赛,包括陈辉、张渝阳、常珈玮三个重庆崽儿。

  虽 然三名重庆选手在16进8的比赛中全部被淘汰,但他们60秒的表演还是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来自潼南的陈辉,他的舞台表现力极强,喜欢冒险 尝试高难度动作,倒立停球的那一幕,足球就如同粘了胶水一般粘在他的脚上,令人叹为观止。当晚最抢眼的还是中国花式足球名将陈亚光,他真正把足球变成了 “脚尖上的艺术”。

  职业球员也被征服了

  当晚也有不少重庆球迷的“熟人”来到现场观战,力帆的王栋和邓小飞就 坐在评委席对面的看台上,两人在观看过程中好几次流露出惊讶的表情,也会忍不住对选手的某一个动作,交头接耳讨论一番。王栋看了比赛后坦言:“我们是踢职 业足球的,和这种方式不一样。就这种足球来说,我们算是比较业余吧,只是看看热闹。”

  而邓小飞也夸张地说和这些选手相比还有很大差 距:“感觉同样是踢足球,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他们的身体柔韧性和爆发力、人和球的结合都非常精彩,希望以后他们能创造出更多的作品。”前女足国脚徐媛是 比赛进行了一半后才和朋友赶到现场,但她同样被花式足球所征服:“职业球员很难练出这样的脚法,一是需要很长很长时间来训练。”

  花式足球

  花式足球又称街头足球、城市足球、极限足球,是充分展现个人技巧的足球玩法。

  花 式足球讲求风格,是因为街足的玩法体现了足球的自由性和创意。花式足球用球根据需求的不同,分为室内用和普通两种,室内用球弹性较差,适合地面控制,而普 通球则弹性较大,适合起球。球由小到大为1至5号。球鞋使用平底鞋,鞋面软而薄,不穿或穿薄球袜,利于提高脚对球的感觉。

  幕后故事

  花式足球在重庆很“冷”

  玩家都靠看视频自学

  花 式足球在欧洲、南美极为流行,但在中国才刚刚起步。据记者了解,内地的花式足球圈子很小,只有屈指可数几个俱乐部,选手们几乎都互相认识。而重庆目前还没 有花式足球俱乐部或协会,因此很难统计重庆目前有多少人在坚持这项运动。参赛的几位重庆选手都告诉记者:“重庆玩这个的可能就我们几个人吧。”

  21 岁的陈辉,刚从重庆传媒职业学院摄影摄像专业毕业,他练花式足球才一年半时间:“我本来喜欢踢足球,后来因为右脚韧带受伤,就改练花式足球了,因为这个不 需要身体对抗。”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陈辉每天要花两个小时来练习,没有教材更没有教练,只能上网看国外高手的视频来琢磨。虽然这次没能进入8强,但对 于一个新手来说已难能可贵,这让坚定了陈辉继续走下去的决心:“我的目标还是希望能成为像陈亚光那样的职业花式球员。”

  家住渝北的张渝阳是重庆交通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已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这个外表一看就像“理科男”的学霸,已经算得上重庆花式足球的“元老人物”了。张渝阳是从2012年开始练花式足球,同样是看国外高手的视频来自学。

文章关键词:中超重庆力帆王栋邓小飞花式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