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死五小!骑士这阵容净输19分 变阵竟成自杀

2016年06月06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咋整?咋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77-110不敌金州勇士,大比分0-2落后。输球不奇怪,但是骑士在第三节派上了诡异的“找死五小”阵容,这种思路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实事求是地说,骑士与勇士的实力有差距,骑士想要赢球,必须有出其不意的调度与发挥才行。但是“出其不意”并不是意味着“自曝其短”,更不意味着“自暴自弃”。

  可今天骑士就在第三节使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套阵容:凯里-欧文、J.R-史密斯、香波特、理查德-杰弗森和勒布朗-詹姆斯。

  这套阵容,别的切不提,单从数据上看,就令人头大——常规赛,欧文对勇士时的贡献值是-7.0,史密斯是-20.0,香波特是-10.5,杰弗森是-8.0,詹姆斯是-21.5;5人总贡献值是-67!

  而从总决赛来看,欧文的贡献值是-17.5,史密斯是-17.0,香波特是-17.5,詹姆斯是-14.5,杰弗森是-12.0。骑士总决赛贡献值最差的6席中,这5人全部上榜。他们的总贡献值是-78.5分!

  常规赛总计-67,总决赛总计-78.5,平均下来,他们每场球要净负36.4分左右。换句话说,当这5人在场时,他们几乎是未战先败。如果说勇士的五小阵容是“死亡五小”,那么骑士的阵容就是“找死五小”。

  为什么骑士的五小如此失败?答案并不复杂。五小阵容好用,有几个素质必须具备:第一,五小必须在速度上有优势,但是在身高和对抗上还不能有太大的劣势。第二,五小必须能拉开球场空间,这就要求有外围投射能力。第三,五小必须有比较强的外线防守能力,能延缓对手的快攻,能降低对手打阵地战的传球效率。

  以勇士为例,勇士的五小速度自不用说,在对砍方面,伊戈达拉、汤普森和格林都有很强的对抗能力,巴恩斯也能客串四号位。在投射方面,五小全部有三分威胁;在外线防守方面,伊戈达拉、汤普森和巴恩斯都是联盟顶级外线防守球员,格林的协防很出色,库里虽然不擅长防守,但他的脚步还不错,而且愿意防守,今天他地位顶住了勒夫的单打,就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而骑士呢?他们的五小在速度上就吃了亏,香波特、杰弗森的速度并不占优势。而外围火力更是令人崩溃——詹姆斯5中1,史密斯4中1,杰弗森没有三分,香波特3中1,欧文3中0。5人总计三分球15投3中,而勇士那边,一个格林就是8投5中了。

  防守端是最大的问题,骑士五小中,欧文和史密斯是著名的不会防守;杰弗森在篮网时是外线大闸,但是现在到了暮年,指望他去突破已经是烧了高香,再指望他去防守,完全是不切实际。事实上,骑士五小也只有詹姆斯堪称防守高手,但泰伦-卢你把詹姆斯放在五号位是要做什么?让詹姆斯在无限协防中耗尽体能吗?

  数据显示,骑士在第三节9分钟左右开始使用“找死五小”,他们在用这套阵容时导致勇士净胜19分,这结果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泰伦-卢,同样是菜鸟教练,执教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就算骑士实力不如勇士,但是一手牌能打出最差的组合,也真是十分罕见。如果泰伦-卢再这么瞎指挥,恐怕他就将失去詹姆斯的信任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骑士詹姆斯勇士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