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助攻3失误!小王爷全场蒙圈 他不攻骑士怎么赢

2016年06月06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再次迷失欧文再次迷失

  新浪体育讯视频  北京时间6月6日,总决赛第2战开打,克利夫兰骑士客场对金州勇士。首战手感不佳的欧文,本场仍无起色。全场,他14投仅5中,三分3中0,仅得10分3个篮板,助攻1次却有3次失误。骑士也以77-110大败,总比分0-2落后。

  前2场总决赛36投仅12中,场均得18分,这样的欧文并非骑士所期待的。本季常规赛,欧文场均得到19.6分,命中率44.8%,是骑士二号得分手。季后赛前3轮,欧文出战14场,场均得到24.2分,命中率高达48%。甚至于,在骑士前2轮顺风顺水时,勒布朗-詹姆斯暗示自己并未尽全力,对欧文也曾给予褒奖。

  但一年后再度来到甲骨文球馆,欧文的步履却显得沉重。数据更为残酷,本季迄今包括常规赛在内,骑士和勇士交手4次,而当欧文在场时,勇士共净胜骑士高达42分。

  本场赛前,曾作为控卫在联盟纵横多年,并随湖人征战过总决赛的泰伦-卢曾指点欧文,表示希望欧文打得更有侵略性,快攻要更犀利,“不能一次运球达到8、9秒。”对于欧文在骑士的地位,卢也说得很明白,“我们需要他得分……若说骑士谁能在外线单打的话,那就是欧文了,因为他很特别……他需要在对手落位前迅速完成进攻。”

  开场,欧文的确实现了主帅的预想。他2次接詹姆斯传球,连续跳投得手,使骑士取得4-0的领先。加之主队开场精神涣散,骑士一度开局良好。但随后风云突变,勇士稳定心神,依靠内线安德鲁-博古特的一柱擎天,连送4次盖帽,彻底打乱了骑士强攻内线的布置,而欧文和J.R。-史密斯这两杆枪也哑火,骑士逐渐陷入被动。

  此前在谈到第2场的战术选择时,卢坚持认为骑士的大方向没错,詹姆斯和凯文-勒夫能制造大量错位机会,欧文和史密斯要做的,就是把握投篮机会,不管是外线开火还是内线突击。然而设想是美好的,本场詹姆斯仍超负荷运转,却收效甚微。究其原因,勇士固若金汤的内线和欧文哑火的外线是罪魁祸首。

  半场,欧文仅得4分,8投仅2中。第三节他略有起色,单节5投3中得到6分,然而前三节战罢,骑士却已落后达20分,欧文的表现也只是杯水车薪。

  纵观全场,欧文的表现不进反退,他的信心也出现动摇。第三节甚至有一幕,落位边线的欧文接传球,竟在几次运球后直接出界。全场,欧文仅送出1次助攻,却失误3次,如此表现难以配得上一支旨在夺冠球队的首发控卫。

  说起来,这仅是欧文生涯第3场总决赛,且接连在客场对阵无解的勇士,表现挣扎也在情理之中。但留给他的机会有限,第3场主场总决赛首秀若仍演砸,欧文和骑士本季也就将画上句点。(魑魅)

文章关键词:欧文骑士詹姆斯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