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张玉宁像欧洲中锋 国足太久没这类型球员

2016年06月06日2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玉宁在训练中张玉宁在训练中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两周是国际足球比赛日,中国国家队在热身赛中战胜对手。6月6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胡建平和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对国足、女足以及美洲杯中国安外援的表现展开讨论。

  在国足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友谊赛中,首秀登场的张玉宁梅开二度表现惊艳,毛正宇认为:“过去大半年的时间对于张玉宁来说是跳级式发展,他从U19直接到国奥队,现在又从了最年轻的国脚,应该不是偶然现象。”南方表示:“确实在海外效力他一定有自己的实力,首秀确实有惊艳的表现,但年轻球员还是要看的更长远一点吧,因为毕竟未来的路还很长,步伐要一步一步来,期待他的未来吧。”在联赛中,正印前锋大多被外援占据,对此胡建平认为:“国内那个位置基本上没有什么本土球员可以生存,即便武磊郜林在各自俱乐部也不是打这个位置,大家对优秀前锋的期待超出想象,这点有点可笑,因为太久没出这样的球员了。对于张玉宁来说,有好的开端是好的,但路还很长。”

  随后主持人毛正宇将国足的热身赛比作模拟考试,有球迷将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比作三模,因为对手不是主力阵容,比赛难度不是特别高,更像是找信心的。朱煜明认为:“首先进攻上高指导平时练的东西打出来了,无论对手是否投入,但进攻打出来了,边路有突破,中路有包抄,张玉宁作为进攻的支点,有点像欧洲的中锋,虽然他的动作节奏频率不是很快,做球很到位。”朱煜明继续说,“从考察新人来讲,丁海峰、胡人天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丁海峰稍微紧一些,有时候不是很自信,胡人天把自己联赛中的特点全部发挥出来了,突破射门还有进球。不足的地方是两个后腰都是偏控制型的,防守的硬度包括覆盖场地防守的宽度都差一些,另外两个中卫冯潇霆和张琳芃配合有生疏的地方,包括防空能力也欠佳,这是在未来打12强赛中要面临的考验。”毛正宇随后提到:“现在国际足球比赛还在进行时,周二将对阵哈萨克斯坦,据说对手是全主力的出战。二模已经开始了,期待国足交出满意答卷。”

  在女足的两场热身赛中,女足以两场大胜战胜泰国队,朱煜明认为第二场比赛更具有实战价值,“从教练的意图就是强化边路,快速的边中结合,比过去打的要更快,同时在几个位置发现新人,第一个头球进的杨曼,在后腰的位置,完全是翻版的亚亚图雷,当然了也有点像马季奇,身材和踢球的风格很像,很有后上来的赵雪,都是现在这个位置上,和主力能够形成合理竞争机制的球员。”毛正宇直言:“不可否认的是,女足大环境和社会关注度还有值得提高的地方,但是国际大赛是有助于女足国家队认可的。”

  此外上周苏宁教练组的变动也是值得关注的新闻,对于佩特莱斯库团队下课,南方认为:“没什么可难理解的,老板花那么多钱买了那么多高水平外援,成绩不好肯定要变化。”朱煜明认为是教练和大牌外援是不配套的,“现在暂时会用中方教练过度,最后还是会找欧洲的名帅,苏宁还是希望走向国际化,据说是收购国米的股份,从俱乐部意图来看,是不是受到皇权收购莱切斯特的启发,所以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资本进入国际足球市场。”

  在正在进行的美洲杯中,国安外援奥古斯托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评价奥古斯托表现,南方认为:“只能说表现正常,整体没有太亮眼的表现,可能他对于整支球队来说还是一般吧。”朱煜明认为:“跟邓加的建队思路有关系,他的蓝领思维占据主导,大家都是说这界巴西队是最平民化的,巴西队还是更多围绕内马尔做一些战术,剩下的球员更多做一些伐木工的活儿,奥古斯托自身带动不了巴西国家队的体系,最多就是体系中一个比较合格的零件,不是能够决定主宰比赛的球员,他的性格也决定不了他做那样的领袖。”胡建平认为奥古斯托的表现还是可以的,“有几个关键球是奥古斯托传的,这一点更多的是提醒国安的教练,他在巴西队踢球的方式和活动空间,在他前腰踢法上其他球员怎么搭配是个问题。”

  国安另外一名外援,即将代表土耳其国家队征战欧洲杯的伊尔马兹在热身赛中取得进球,朱煜明表示:“从这个进球可以看出伊尔马兹的强点能力,他的制空能力,这恰恰是我们联赛里面很难形成实质威胁的地方,今后在定位球战术上我觉得套路上至少可以更加丰富。作为为国效力的球员,人家百分之二百付出无可厚非,这个不必去苛责。希望伊尔马兹保持良好状态的同时不要受伤,他能以好的身体回来对于国安队的进攻来说是巨大的财富。”南方表示:“咱们前面缺少支点,谢指导回来我们渐渐恢复原来的打法,但缺少伊尔马兹这样中路强力的包抄点,真希望他健康的回来,能够赶紧帮助国安队。”(二饼)

文章关键词:张玉宁奥古斯托伊尔马兹国足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