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杨立瑜双响张玉宁2助攻 国奥5-0老挝开门红

奥预-杨立瑜双响张玉宁2助攻 国奥5-0老挝开门红
2019年03月22日 18:27 新浪体育
杨立瑜 杨立瑜

  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4点30分,2020年U23男足亚锦赛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第一阶段预选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莎阿南体育场开始J组的第一场较量,由中国队迎战老挝队。上半场第29分钟,严鼎皓开出右路角球,老挝队17号本贡争顶时手球犯规,杨立瑜主罚点球首开纪录。第41分钟单欢欢接温家宝送球,禁区内连射两脚得分。第47分钟李申圆右路传中,杨立瑜头球破门梅开二度,上半场中国队3比0领先老挝队。第91分钟中国队两位替补上队员建功,张玉宁左路传中,林良铭头球得分。第95分钟林良铭和张玉宁连续射门被挡出,张玉宁把球传出,曹永竞跟进补射得分。最终中国队5比0战胜老挝队,赢得本次预选赛开门红。

  相关阅读:

  国奥大胜能冲淡国足输球阴霾吗?中国足球及时雨

  完成第一步!国奥还要赢赢赢 别让球迷再变成数学家

  国足悲惨之地救赎之战?还早!剩下两场才是真检验

  希丁克最强杀手锏不是张玉宁?恒大攻击手杀红了眼

  输完泰国输老挝悲剧没成真 但最后底裤还能保多久

  希丁克首秀非真正考验 该和卡纳瓦罗换个位置吗

  恐怖张玉宁!10分钟闲庭信步2助 奥运希望在他身上

  希丁克:中国球员也能踢的精彩 不担心现在担心未来

  本场比赛火线驰援的张玉宁没有首发,开赛时当地气温超过30度。开场后,身材明显比老挝队高大魁梧的中国队就占据场面优势。第5分钟中国队右路起球,杨立瑜头球攻门太轻。老挝队开出门球即被中国队抢断快攻,杨立瑜左路传中,老挝门将抢在单欢欢之前,飞身出击摘球在手。第8分钟胡靖航接到李扬掷出的界外球,禁区右侧转身似传似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第23分钟李扬传球入禁区,单欢欢冲入禁区和门将撞在一起,门将倒地,没被撞倒的单欢欢抢先捅射空门,但皮球稍稍偏出!

  老挝队脚下耍球的小技巧不错,但很多队员明显缺乏大场球能力,由于身高不够,在争顶时只能靠身体的硬挤硬推去干扰,另外该队的造越位也有点慢。手握大把机会的中国队打得游刃有余,第28分钟严鼎皓开出右路角球,两支队伍的17号杨立瑜和本贡争在一起。此时哨声响起,主裁判罚本贡手球,点球!不过慢镜显示对本贡的手球判罚有些勉强,但本贡没有太多辩争。主罚的杨立瑜推射球门左路,老挝门将判断失误,球进,1比0!第37分钟温家宝左侧长传入禁区,李扬头球顶偏。

  第41分钟中国队再次取得进球。中国队先在左路进攻,严鼎皓原打算向前送球,但被老挝队挡出,严鼎皓索性挑传到内侧,温家宝再把球轻拨到中路,单欢欢右脚顺下球,左脚射门被老挝队挡出,单欢欢火速调整,换成右脚再射,皮球飞入大门左侧,2比0!第47分钟李扬拿球往右路转移,李申圆接应到位,不停顿起脚传中,杨立瑜头球顶入大门左侧死角,3比0!

  半场中国队没有换人,第47分钟吴伟中圈附近把老挝队员撞翻吃到黄牌。第51分钟杨立瑜左侧送出半高球,单欢欢俯身头球太正。下半场老挝队虽然没能力和中国队打对攻,但防守站位好了不少,队员后场处理球果断坚决,中国队有效机会少了很多。第67分钟中国队连换两人,林良铭换下单欢欢,曹永竞换下李扬。第72分钟老挝门将奥多内捂着大腿倒地不起,下半场他已经两次无球状态下倒地,但在简单处理之后,奥多内选择了坚持。第76分钟严鼎皓开出右路角球,杨立瑜头球飞向球门后点,胡靖航飞身够射差之毫厘!

  下半场老挝队体力消耗巨大,队员们陆续倒地抽筋,老挝队也只能频繁换人。第84分钟张玉宁换下李申圆,刚出场的张玉宁,就接右路角球头球偏出。第87分钟奥多内又被张玉宁撞的倒地不起,但老挝队第三个换人名单也没有给到门将。第91分钟张玉宁扯到左路拿球后传中,林良铭禁区内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跃过门将十指关,飞入球门上角,4比0!第94分钟吴伟外围送球,张玉宁近距离头球攻门被老挝门将挡出!第95分钟中国队再进攻,林良铭和张玉宁的射门都被挡出,张玉宁拿球传到中路,曹永竞跟进补射得分,最终中国队5比0战胜老挝队,赢得本次预选赛开门红。

  进球:

  第一球:上半场第29分钟,严鼎皓开出右路角球,老挝队17号本贡争顶时手球犯规,杨立瑜主罚点球首开纪录。

  第二球:第41分钟单欢欢接温家宝送球,禁区内抢射得分。

  第三球:第47分钟李申圆右路传中,杨立瑜头球破门。

  第四球:第91分钟中国队两位替补上队员建功,张玉宁左路传中,林良铭头球得分。

  第五球:第95分钟曹永竞跟进补射得分

  黄牌:

  6-吴伟(47分钟)

  中国队阵容:1-陈威;3-李申圆(9-张玉宁),4-蒋圣龙,5-李扬(20-曹永竞 67分钟),14-朱辰杰,8-温家宝;6-吴伟,10-胡靖航,21-严鼎皓;17-杨立瑜,23-单欢欢(7-林良铭 67分钟)

  (孟巍)

老挝杨立瑜国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