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张玉宁!10分钟闲庭信步2助 奥运希望在他身上

恐怖张玉宁!10分钟闲庭信步2助 奥运希望在他身上
2019年03月22日 19:39 新浪体育
张玉宁替补登场 张玉宁替补登场

  上来首秀就进球,和中超时一样,重新回到中国足球圈的张玉宁,正不断的体会着第一次的甜蜜快乐。在亚洲范围内的U23群落里,张玉宁的身体条件绝对是突出的,进攻意识是拔尖的。这种优势让他在今天对阵老挝时,满打满算不过10分钟,就贡献了四次攻门,两个助攻,顺带对拼时还把对方门将撞伤了。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中国国产高质量中锋的模样啊!

  如果张玉宁出现在昨天对阵泰国的比赛中,会不会起到关键作用?答案基本可以肯定,张玉宁可以起到类似亚洲杯肖智的作用。但一场国家队的普通友谊赛,和国奥队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比赛相比,尽管难度上前者高了很多,但意义上自然后者为上,张玉宁火线驰援国奥队理所应当。他用他几乎没出汗的表现,证实一个猜测:在亚洲这个年龄段的足球圈,张玉宁应该是大咖级人物。

  张玉宁在荷甲维特斯和维特斯青年队的正式比赛里,合计也就进了五个球,而且还是几年前的事,在不莱梅和海牙多少是被耽误了。但从这五个球就可以判断出,年轻的张玉宁,换到难度低一些的比赛里,只要他身体状况正常,训练和心理正常,肯定能发挥出不小的作用。而事实来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乐观,在难度不低的中超,在北京国安这支技巧性很足的队伍里,张玉宁的存在感非常强。这样的人物,到今天面对老挝这样无法对中国队形成有效威胁的队伍时,而且还是替补后上,体力占据压倒性优势,的确也只要10分钟,就可以搅的你天翻地覆。

  张玉宁在代表国安踢中超时,禁区右侧威胁很大,而今天的比赛,他主动扯到左侧,给林良铭送出精彩助攻。显然张玉宁不是所谓的站桩打法,因为有着身体条件上的保证,特别是在荷甲时的磨砺和钻研,他的攻击意识是现代化的,攻击范围是全面覆盖的。而且张玉宁有一点很好,很会控制射门时的身体重心,不会胡抡,不会明知道要打高射炮先要个痛快再说,都说这些年张玉宁在海外浪费青春年华,但你明显能感受到,平时在高水平队伍接受的高水准训练,对张玉宁的巨大帮助。

  今天打老挝,大伙真正是热个身,找找在30度天气下踢正式比赛的感觉,对能力应该强过老挝不少的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张玉宁如果身体无大碍的话,打首发也应该,中国国奥主帅怕不是中国足协签希丁克的主要目标,但最底限也需要希丁克在这种低难度赛事上安全过关。砸弱旅进球永远不嫌多,老帅也指望着张玉宁这样有国际视野和气质的选手打出大动静,且等着看张玉宁随后的表现吧!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