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后防数次遇险颜骏凌神扑 国足0-1再负泰国

中国杯-后防数次遇险颜骏凌神扑 国足0-1再负泰国
2019年03月21日 21:55 新浪体育
国足输给泰国 国足输给泰国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2019“中国杯”首场比赛中0-1负于泰国队,中国队无缘决赛,泰国队将与乌拉圭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胜者进行决赛较量。第33分钟,泰国队头号球星颂克拉欣打入比赛制胜球;韦世豪与董学升等人曾形成威胁攻势,但未能把握。

  相关阅读-卡帅:谁也不能几天就让国足蜕变 有保塔也会输球

                 输泰国不冤 看卡帅拙劣表演 口哨声藏不住绝望表情

                 在看武磊大战梅西之前 泰国梅西把我们打爆了

                 泰国人再揭1-5伤疤!差点进国足4个 还有借口吗?

                 一无所有!卡帅开门黑12年来首人 恩师里皮怎看

                 中国悲!国足狂丢14球90分钟没赢过 选弱队还是输

  亚洲杯结束后里皮离开国足帅位,“中国杯”是国足迈入世预赛周期的起步战,也是卡纳瓦罗执掌国足教鞭的首场比赛。武磊、郜林与郑智等人未入选本期名单,本场比赛国足由冯潇霆、张琳芃领衔防线,蒿俊闵、吴曦领军中场,韦世豪与董学升搭档锋线。亚洲杯1/8决赛上国足2-1逆转战胜泰国。[国足又凉了?球通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形成控球前压的局面,泰国队防守中全线回撤己方半场,比赛前4分钟内泰国队没有形成过主动控球。第8分钟,蒿俊闵中路直塞策动攻势,董学升与韦世豪两人均前插进入禁区,但均未能在门将之前抢先完成攻门。随比赛深入泰国队在颂克拉欣串联下开始增加中前场运转,但中国队仍掌控着比赛主动权。

  第12分钟,蒿俊闵后场拿球摆脱后迅速长传前场,董学升控制落点后回敲,韦世豪攻门被挡出底线。1分钟后泰国队形成攻势,颂克拉欣突然加速摆脱了蒿俊闵,进入禁区又通过快速晃动晃出空间,只是其攻门角度过正,未对颜骏凌形成实质考验。这次攻势后泰国队信心有所提升,快速冲击与传递配合的特点逐步体现出来,中国队防守端压力稍有提升。第18分钟,泰国队任意球攻势在中国队门前形成多人前冲争顶,但将球顶高同时被判定越位。

  第20分钟,张稀哲控球策动攻势,王永珀右侧斜传禁区,泰国门将被动中击球不远,蒿俊闵禁区前重炮被封堵。中国队连续在前场形成渗透配合,泰国队阵型重新回缩,但继续捕捉着快攻机会。

  第29分钟,蒿俊闵中场传球被颂克拉欣抢断,王永珀回追犯规领到黄牌;泰国队这次任意球攻势形成巧妙配合,颂克拉欣插入禁区后又扣球横敲,制造出了绝对威胁,只是门前包抄的泰国球员未能踢到皮球。

  第33分钟,泰国队取得入球:克莱松右路直塞,李磊防守失位被普旺昌在内线前插得球,普旺昌底线前低平球回敲,跟进接应的颂克拉欣低射破门,泰国队1-0领先。失球后中国队谋求前压,但迟迟没有策动出实质攻势;泰国队继续执行防守反击战术。

  第44分钟,韦世豪与张稀哲配合制造出威胁攻势,韦世豪快速插入禁区后小角度劲射被门将封堵,他近门柱位置得球再射又被门将挡出底线。角球攻势中李磊高跳争顶时被撞翻,头部重摔在地无法起身,被担架固定后抬离球场。中国队用刘洋换下李磊。

  易边后中国队用谢鹏飞换下王永珀。中国队加强了边路起球传中的打法,并在下半场开局阶段通过传中造成泰国防线解围不远,只可惜蒿俊闵禁区右侧攻门时未踢正部位。泰国队随之将防守阵型横向拉开,加强了边路防守,比赛又进入胶着态势。

  第56分钟,泰国队长传找到右路空档,特里斯坦-杜进入禁区后抽射打高。1分钟后颂克拉欣摆脱过人后长距离奔袭,禁区前低射被颜骏凌侧扑拦截。第58分钟,泰国队制造出更具威胁的攻势,克莱松插入禁区左侧已摆脱防守,其斜传门前时普旺昌稍稍错过包抄良机,皮球划门而过。

  第61分钟,谢鹏飞右侧底线前摆脱传中,董学升头球攻门稍稍顶高。随着冯潇霆上抢断球并制造颂克拉欣犯规,中国队逼抢强度与效果有所提升,泰国队被动解围与失误增多,接连有球员出现抽筋情况。第67分钟,中国队角球冲击中谢鹏飞外围攻门打偏。中国队继续换将调整,王刚换下张稀哲。

  第71分钟,刘洋后场传球被断,泰国队就势展开连续传递,并再次由普旺昌与克莱松两人渗透至中国队防线身后,无人防守的克莱松禁区内攻门被颜骏凌飞身扑出;角球攻势中泰国队外围低射又是稍稍打偏。韦世豪迅速回敬攻门,他在禁区外的劲射也是稍稍打偏。第75分钟,泰国队又由颂克拉欣策动快攻,汶马探外围攻门被颜骏凌挡出。刘洋拦截对手时动作过大,领到黄牌。

  中国队又相继换上何超与谭龙。本届赛事单场换人名额为6人。第83分钟,谢鹏飞外围远射被门将拦截。第85分钟,王刚下底传中赢得角球,角球攻势中吴曦前点头球摆渡,韦世豪小禁区内头球顶高同时也被判定越位。泰国队继续出现接连受伤与抽筋的情况,客观上起到了拖延比赛时间的效果。

  第88分钟,中国队右路斜传穿透泰国队防线,韦世豪禁区内胸停调整后横身扫射,皮球被门将拦截。第90分钟,韦世豪左路传中,谭龙头球顶偏。最终中国队0-1负于泰国。

  进球信息

  泰国队:第33分钟,普旺昌底线前回敲,颂克拉欣跟进破门

  黄牌信息

  中国队:王永珀(第29分钟)、刘洋(第76分钟)

  泰国队:普隆拉(第86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2-颜骏凌;4-李磊(第45分钟,28-刘洋)、3-高准翼、6-冯潇霆、5-张琳芃;11-蒿俊闵(第78分钟,13-何超)、15-吴曦、16-张稀哲(第70分钟,17-王刚)、27-王永珀;7-韦世豪、9-董学升(第80分钟,21-谭龙)

  泰国队:23-迪辛郎;19-特里斯坦-杜、5-普隆拉(第89分钟,2-诺特猜亚)、3-汶马探、26-通颂、27-马拉普恩(第77分钟,15-纳努巴丁);4-尤因(第89分钟,21-蒂亚特拉库尔)、8-普旺昌(第90+3分钟,22-比拉东)、17-达纳邦、18-颂克拉欣;9-克莱松(第90+2分钟,10-查南南)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