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大胜能冲淡国足输球阴霾吗?中国足球及时雨

国奥大胜能冲淡国足输球阴霾吗?中国足球及时雨
2019年03月22日 18:32 新浪体育
国奥大胜 国奥大胜

  5-0!一场意料之中的大胜,中国国奥队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初赛的第一场比赛,拿下了老挝队,这也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的心稍微和缓了一些,毕竟就在昨晚很多球迷刚刚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中国国家队在南宁的失败让整个中国足球蒙上了一层阴影,也让在马来西亚征战的国奥小伙子们肩膀格外沉重,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输不起的较量。

  虽然有希丁克压阵,但国奥的目标极其艰难,最终目标是杀入东京奥运会,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采取U23年龄限制起,中国国奥队就从没有再通过预选赛晋级的方式打入过奥运会,2008年是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成唯一回忆。摆在97一代面前的,没有前辈们成功的经验,只有前车之鉴。

  以往中国U系列战绩不佳,水平有相当的原因,但更大的原因在于缺乏自信,以及没有高水平教练打造合理的战术体系,足协请来希丁克,就是为了补强过去的战术短板,但是内心的短板能不能补上还是未知数。

  但是历史终究是历史,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在中超联赛中占有一席之地,与亚洲绝大多数的年轻人比,他们的起点并不低,况且U23亚洲杯并非是类似世界杯12强赛式的循环赛制,杯赛的赛制意味着爆冷的可能,中国队打进奥运会绝非只有理论上的可能,但需要年轻人拼命的奋战与希丁克合理的战术打磨再加上中国足球一直不多的运气,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之后奥运之路才有可能,当世预赛四十强赛两平香港的时候谁能想到国足能进12强赛呢,梦想终究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无论如何奥运冲锋号都已经吹响了,这场胜利只是奥运路上最容易的一场比赛,小伙子们要做的就是继续血拼每一场比赛。

  (高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