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第一步!国奥还要赢赢赢 别让球迷再变成数学家

完成第一步!国奥还要赢赢赢 别让球迷再变成数学家
2019年03月22日 18:35 新浪体育
国奥拿下胜利 国奥拿下胜利

  2020年U23亚洲杯预选赛暨2020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首轮比赛中,希丁克率领的中国国奥队以5比0的比分完胜老挝队,拿到关键三分,取得开门红。但是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这样的比分绝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两场比赛,尤其是末轮与东道主马来西亚的战役。

  本届u23亚锦赛预选赛赛事,被分在J组的中国国奥队与老挝、菲律宾以及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同组。根据赛事规则,本届预选赛共分为11个小组,各组头名和4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名,将晋级2020年u23亚锦赛正赛,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是正赛的前三名。对于希丁克而言,小组三连胜才是最大的目标,毕竟这样才能避免陷入小组第二和别人比成绩的尴尬。

  从分组结果来看,国奥的签位还算不错,同组中老挝和菲律宾都实力较弱,承办本组预赛的东道主马来西亚,是国奥的最大竞争对手。前2轮国奥先后对阵老挝和菲律宾,末轮和马来西亚直接对话。首轮拿到三分之后,面临菲律宾,国足前两轮拿到6分问题不大,如果最后和马来西亚的决斗能战而胜之,国奥即以头名出线。

  作为中国队所在小组的种子队,马来西亚队是国奥队即将迎来的最大对手。马来西亚队在近年的亚洲比赛中成绩显赫,因此是种子队,而国奥队仅仅只是二档球队。要知道在去年1月于中国常州进行的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上,马来西亚队就闯入了八强。此外在去年8月于印尼进行的亚运会上,马来西亚队也闯入了八强。而且对手拥有主场优势,国奥想要全胜晋级还是有一定困难的。

  因此,退一步说,国奥没有把握以小组头名出线,就只能争取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晋级,由于和小组垫底球队的成绩不会计算到其中,无论是面对老挝,还是遭遇菲律宾,国奥都要尽量多刷净胜球,确保万无一失,也就是说,国奥前2轮除了取胜,还要尽量多刷净胜球,本场比赛对于国奥来说,拿到5个净胜球还算能够令球迷满意。但是无论如何,对于国奥来说,最好的答卷就是全赢 ,这样是最简单有效的晋级方式,别让球迷再变成数学家了。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