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解读-边裁举旗越位 主裁判为何无视

2016年09月03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越位瞬间越位瞬间

  新浪体育讯  来源:第12人  

  今晚进行的中甲第25轮,浙江毅腾与呼和浩特中优的比赛中,第17分钟时出现令人费解的一幕:浙江毅腾队员在明显越位的位置接球,边裁举旗示意此球越位,但主裁判张晓晨却摆手示意边裁将旗放下。在风中举旗伫立了5秒的边裁只能继续跟着球奔底线去,比赛继续,这一迷之判罚实在让人费解。

  当毅腾组织进攻时,处于左侧的进攻队员处在了越位位置上,但是当边裁举旗示意此球越位时,主裁却连连摆手示意边裁将旗放下,比赛继续进行。此事在赛后引起了球迷的争议,第12人第一时间联系了业内一位资深裁判,该裁判对这个判罚做出了解读:按照国际足联最新规则:在越位位置的队员接到对方队员故意踢出的球(除了有意识的救球之外),不认为是从越位位置获利。(A player in an offside position receiving the ball from an opponent, who deliberately plays the ball (except from a deliberate save), is not considered to have gained an advantage。)

  在这一规则的执行上,新的裁判判罚执行标准为:进攻队员传球后,只要有防守队员主动碰到了球改变了球的路线,那么此球就不应吹为越位犯规。当值主裁判的位置和角度,应该看到了这个球被防守队员触碰到而改变了路线,所以主裁判才自信的示意边裁将旗放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