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造访上海中学 与姚明场边对决

2016年09月03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后合影赛后合影

  转自公众号“上海篮球”

  昨天上午,来华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杭州峰会的加拿大总理贾斯廷·杜鲁多来到上海南洋模范中学南校区,和姚明以及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来了一场以求会友,三人化身教练带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姚明首先欢迎了杜鲁多的到访,表示感谢杜鲁多特地来到这里和中国的年轻人亲密接触,鼓励青少年发展。杜鲁多则表示非常敬佩姚明在全球范围内都成为了年轻人的正面榜样,而自己更是觉得培养年轻一代是作为国家领导人的重中之重,甚至笑称自己不仅仅是加拿大总理,更是加拿大小朋友们的总理,希望年轻一代除了要成为国家未来的主人,要从现在就开始以身作则,成为社会中正面积极的力量。

  接下来,重头戏要开场了!

  在来自多伦多猛龙队的吉祥物的精彩表演之后,“坐镇主场”的姚明开始统领10位身着上海大鲨鱼篮球队比赛服的小球员们,而他的对手,正是杜鲁多挂帅的“多伦多猛龙队”,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因为是加拿大人,顺理成章地加入了杜鲁多的战队作为首席助教,姚明以一敌二的局面就此形成。

  杜鲁多不愧是“加拿大小朋友们的总理”,一开场他就和上海的孩子们打成了一片,不断地带领着替补队员们高喊“加油”、“防守”、“好球”…

  两队球员仿佛受到了杜鲁多总理热情的感染,总共10分钟时间的比赛打得异常精彩激烈,最后还剩15秒时,姚明率领的“上海大鲨鱼队”仅以21比20微弱领先,对篮球颇为熟悉的杜鲁多毫不犹豫地叫了暂停,将小球员们聚集到一起布置起了最后一投的战术,而“多伦多猛龙队”的孩子们也充分领会了教练的意图,连续传递配合之下创造出了两次绝杀良机,可惜最终皮球都涮筐而出,姚明的球队以1分险胜!

  舒德伟赛后表示,这次活动的促成是因为杜鲁多总理非常看重年轻人和教育,和姚明来一次球场上分享团队精神、领导力以及正能量的友谊赛非常符合他想表达的精神,而且今天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两队的小球员和在场边观赛的同学们都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下午,再次证明了篮球在不同文化交流中发挥的桥梁作用。

  NBA在中国和加拿大的受欢迎程度均在今年创下了历史新高,尤其是多伦多猛龙队在今年打出了队史最好成绩,而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地区举办的多伦多全明星周末不仅成为了加拿大20年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全明星赛,在中国也在电视、网络和社交平台创造了多个新纪录。目前NBA联盟有来自37个国家逾100名国际球员,仅上个赛季就有12名球员来自加拿大,加拿大也因而连续两年成为除美国以外拥有NBA球员最多的国家。

文章关键词:杜鲁多姚明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