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权健二次转会瞄准李学鹏 外援状态火热不更换

2016年06月25日15:26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曝权健瞄准李学鹏曝权健瞄准李学鹏

  稿件来源:球迷报

  随着权健战绩的强势反弹,外界对于这支中甲豪门的冲超前景也再一次燃起希望。二次转会市场上,权健能有怎样的手笔为自己增加冲超砝码,同样牵动着人心。昨天,记者从权健俱乐部内部了解到,球队剩下的最后一个内援名额同样会用在中超球员身上,而外援方面,鉴于“巴西三叉戟”近两轮的突出表现,俱乐部很可能维持现状,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动作。

  第五内援越看越像李学鹏

  众所周知,因为一波7轮不胜,权健的冲超大业差一点就毁于一旦,但卡帅上任后,球队战绩迅速反弹,而此时似乎如有天助,积分榜前两位的青岛黄海和贵州智诚却在近期停滞不前。目前,权健距离冲超区也只有5分的差距,完全有机会迎头赶上。正是因为冲超前景再现曙光,俱乐部在引援方面也加快了脚步,在二次转会窗口刚刚开启之际,外界就传出了郑龙、李学鹏等球员与权健的绯闻。对此,近来一直忙于运作转会的俱乐部副总李玮锋对记者说:“具体的人选我现在肯定不能向外界透露,但我们确实是在联系几名中超球员,现在球队成绩在回升,俱乐部也会全力配合卡帅,争取把这最后一个内援名额利用好。”

  考虑到目前进入二转市场的国内好球员屈指可数,因此众多中超俱乐部也都备足银两,准备随时出手。为了打赢这场艰苦的转会战役,李玮锋近来一直四处奔波,甚至患上了感冒,但令他欣慰的是,谈判总算有了些收获。不过,权健面临的困难仍然很大,虽然冲超之路再现光明,但球队本赛季依然无法确保冲超,而这一点也成为权健在谈判竞争中最大的劣势。

  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曾经透露,球队的心仪之人是效力中超的年轻边卫,记者按图索骥,第一人选应该就是广州恒大的李学鹏。上轮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作客延边,李学鹏并未随队出征,主帅斯科拉里对此的解释是:“这是我的个人选择。”显而易见,李学鹏已经不在“大菲尔”的主力框架之内,在这种情况下,李学鹏离开恒大也就变得顺理成章。当然,与李学鹏产生绯闻的不只是权健一家,李章洙执教的长春亚泰也是求购者之一。有意思的是,无论是李章洙还是卡纳瓦罗,两人都是恒大旧帅,对于李学鹏的能力非常了解,眼下就看两家谁的锄头挥舞地好了。

  高额的违约金成郑龙转会最大障碍高额的违约金成郑龙转会最大障碍

  违约金太高 郑龙不靠谱

  当然,李学鹏并不是唯一一个与权健产生绯闻的球员,其队友郑龙也被认为是权健的“猎物”。据恒大内部人士透露,在去年和郑龙重新签订的合同中,郑龙的解约金高达2亿元人民币(约合2694万欧元),郑龙的这一解约金数额和英格兰、法国两队的“当红炸子鸡”瓦尔迪和坎特的解约金相仿,如此令人咋舌的价格恐怕会吓退众多买家。

  以郑龙目前的状态和处境,显然不能和瓦尔迪、坎特相比。不过郑龙签新合同是在去年年底,当时的郑龙状态正佳,打入了中国球员在世俱杯上的首球,这一进球自然会被载入中国足球及世俱杯的历史。而在中超新赛季开始前的那个转会期,无疑是疯狂的,杭州绿城门将顾超以5000万身价转会江苏苏宁,曾入选国足的辽宁门将张鹭转会费7000万元,广州富力为边缘国脚于洋标价9000万元。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恒大与郑龙签下一份违约金高达2亿元人民币的大合同也就不足为奇。

  然而,随着新赛季的开始,郑龙在恒大队内地位开始下降,一度传出与主教练斯科拉里不合的消息,包括天津权健、上海上港和长春亚泰等队都有意在二次转会期引进这名中场悍将。如今恒大内部曝出如此高的违约金,想必至少会吓退好几支球队,毕竟有这些钱,完全可以在五大联赛买到好的外援。

  如此看来,想要得到郑龙,也许租借的形式更为可行。不过,恒大也有自己的算盘,如果将郑龙卖给中超竞争对手那里,很可能会对恒大卫冕冠军造成“伤害”,这样看来,将其租给中甲球队天津权健,送给前任主帅卡纳瓦罗一个人情倒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处理办法。当然,郑龙本人是否愿意效力中甲,此时的权健是否急需郑龙这样一名进攻型中场球员都需要打上一个问号,毕竟,卡纳瓦罗的头号意愿就是补强后防。

  表现很抢眼 外援暂时不换

  据记者了解,权健在第五内援的选择上非常谨慎,一来,球队冲超之路并未彻底堵死,增加强援就意味着加大了成功的砝码;二来,无论今年能否升上中超,权健队都需要持续补强班底,一个内援名额对于底子薄弱的权健来说极为宝贵。从束总到李玮锋都认为,名额绝不能草草用掉了事。所以,在与卡帅沟通后,权健基本锁定了目标,眼下可以肯定的是,权健一定会在接下来的二转窗口中有所动作,而这位第五内援依然会是中超级别的实力派球员,从这一点不难看出,权健扩充实力的决心从来没有动摇过。

  至于外援方面,权健队也有一次更换的机会,此前外界盛传,35岁的法比亚诺极有可能被替换掉,而有人还拍到了前泰达外援巴尔克斯在津吃饭的照片,不禁让人联想权健是否有意吸纳这名泰达旧将来换掉法比亚诺。

  但从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看,俱乐部很可能在这个转会期内选择按兵不动,维持现有的外援组合。毕竟,在卡帅上任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巴西三叉戟”表现都还不错,法比亚诺和贾德森均有进球入账,而格乌瓦尼奥也贡献了两次助攻,表现出了不同于以往的精神面貌。当然,有关外援调整的事宜,俱乐部高层尚未来得及与主帅卡纳瓦罗进行沟通,但相信卡帅也会对三位巴西人近来的表现感到满意,因此,更换外援的事情也就不是什么天大的急事。

  无论如何,和赛季初在转会市场上频频抛出重磅炸弹相比,如今的权健显然已经学会了低调行事。俱乐部的一切转会进程都处于极度保密状态,不过,相信权健的第五内援很快也将浮出水面。□

文章关键词:李学鹏郑龙卡纳瓦罗法比亚诺瓦尔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