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张继科输球引名单争议 陈建安生涯最佳比赛

2016年06月24日1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非常无奈张继科非常无奈

  新浪体育讯  6月24日,进入到正赛首轮的2016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迎来戏剧化的一天。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德国名将波尔、日本金花福原爱和石川佳纯等多名种子选手,兵败仁川。

  张继科以3-4不敌来自中华台北的名将陈建安。尽管在过去一年里输掉了几场外战,他依旧携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入选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子单打阵容。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文章里,这样写道:“(单打)选择世界排名第四的张继科,而不是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的樊振东和许昕。他的这次输球,将引发外界对(中国)奥运名单的进一步审视。”

  赛后,现世界排名第63的陈建安兴奋表示:“不敢相信。非常开心。我一度以3-1领先,当大比分变成3比3平后,我告诉自己只要慢下来、放轻松,还是能够赢得胜利的。这是我职业生涯里发挥最好的一场单打比赛!”从11-5,11-7,6-11,11-9,8-11,9-11,15-13的比分,也能感受到现场战况的胶着激烈。

  无独有偶,德国名将波尔也早早出局。自从2月的吉隆坡团体世锦赛后,这是他亮相的首场国际比赛,最终以1-4被法国选手特里斯蒂安-弗洛尔(Tristian FLORE)淘汰出局。

  能够战胜自己的偶像,21岁的法国小伙坦言心情复杂:“跟他交手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是我的英雄。从小就视波尔为偶像,在网上观看了大量的比赛录像。打到最后其实我非常紧张,很开心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比赛。这也是目前为止,我赢得的最大胜利。”

  日本女队三朵金花福原爱、石川佳纯、伊藤美诚,继上一站日本公开赛后再度在同一天缴械投降。唯一的不同,不过是止步首轮还是第二轮而已。

  (何霞)

文章关键词:波尔马龙张继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