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脱欧后英国更难比德西 英超英格兰一起完蛋

2016年06月24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伦国字号球队似乎并不会因此而进步英伦国字号球队似乎并不会因此而进步

  新浪体育讯  英国脱离欧盟到底会对英超乃至英国足球造成什么影响?目前一切都还在预先分析阶段,但可以肯定的是英格兰足坛与欧洲大陆的联系将不再像以前一样紧密。

  劳工制度对引援和青训的影响、英伦本土球员的地位问题将会被提上桌面,这其中的利弊关系还不能完全判断,但在多数媒体看来,英国脱欧对英国足球来说不是好消息。

  《体育画报》有文章指出,英超联赛以及英国各支国家队都会受到打击。首先,自称“第一联赛”的英超确实是最能赚钱的一个联赛,拿2014-15赛季举例,英超的年收入达到48亿英镑,比德甲(26亿磅)和西甲(21亿磅)加起来都要多。上个赛季,英超仅电视转播一项就带来了25亿磅的收入,预计下赛季这个数字会达到39亿。

  英超如此火热和吸金,与球星和商业包装是分不开的。据统计,英超联赛中有约200名非英国籍的欧洲球员,大部分为欧盟国球员,这其中就包括了像阿扎尔德赫亚厄齐尔这样的大牌巨星。随着巨星而来的就是更大的关注度、球迷、、商品销售量、商业赞助等等。文章坦承地指出,光靠英国本土球星,是不会造成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和关注度的。

  不可否认,英国脱欧后,外籍球员进入英超的难度会提高,对各国的足球天才来说登陆英超更是难上加难。这样不管是联赛水平还是关注度都会下降,那么英超还能否这么挣钱就该被打上问号了

  有人说外来的优秀球员挤压了本土球员的成长空间,如果外籍球员受到限制,那么英伦会更加注重本土球员的培养,对国家队来说有积极影响。但这就与探讨“中超引进大牌外援,联赛一片繁荣的气象能否让国足进步”这个问题一样了,无论哪方都会讲出道理。可至少在英国人看来,联赛倒退意味着国家队也要完蛋了:“现在,外籍球员往往取代了本土球员在俱乐部队内的核心位置,这正是英格兰青训缺失的证据,而不是来自外国的偏见。德甲西甲同样有C罗梅西这样的天王巨星,但德国和西班牙却拿到了近两次的世界杯冠军。根据2013年欧足联的统计,德国的青年教练人数两倍于英格兰,而西班牙达到三倍,由此看出拥有良好的青训和真正优秀的本土人才,是不害怕外来球员的冲击的。而英国如果割断了与欧洲大陆来往的吊桥,对英国足球的发展肯定不会有促进作用。

  (简浅)

文章关键词:英格兰脱欧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