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阿兰4分钟传射 恒大2-0胜苏宁获半程6连冠

2016年06月24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兰传射建功阿兰传射建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全面开战,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恒大上半场4分钟内连入2球,高拉特拔得头筹,阿兰贡献一传一射,双方各自击中对方一次立柱。最终,恒大主场2-0击败苏宁,连续第6年获得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

  恒大上轮在客场1-1战平延边队,遭遇近4场比赛来的第3场平局,领跑积分榜的优势缩小到3分。苏宁上轮凭借特谢拉的绝杀主场2-1战胜力帆,与恒大的分差缩小到4分。双方由巴西外援帮领衔阵容,杰克逊-马丁内斯伤愈担任替补;任航与李学鹏均因特殊原因缺阵,吴曦继续伤停。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主场对阵苏宁(前江苏舜天)战绩是4胜1平。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现场观战。

  江苏阜宁地区遭遇龙卷风冰雹灾害,苏宁球员与随队出征的苏宁球迷赛前打出了“阜宁加油”的横幅。恒大在开场2分钟后就形成威胁攻势,担任左边后卫的金英权在左路送出斜传,皮球划过苏宁门前,郜林倒地包抄未能触到皮球。随比赛深入,恒大形成了主动冲击的优势局面,但郜林在短时间内连续出现犯规与越位。第12分钟,恒大快攻中由阿兰赢得右侧角球,黄博文将球传至小禁区线前,高拉特头球攻门被顾超单臂封出。

  比赛进行一刻钟后,苏宁在外援带动下中前场拿球有所增多,阵型也有所拉开,但比赛主动权仍掌控在恒大手中,20分钟比赛过后恒大射门数已是5-0。

  第24分钟,恒大取得入球:郜林右路传中令皮球快速飞过苏宁门前,高拉特与保利尼奥双点包抄都未能触到皮球,阿兰在左路追得皮球后再度传中,高拉特小禁区线前头球破门。高拉特打入本赛季第9粒联赛入球。

  失球后的苏宁迅速将阵型前压,但恒大在第28分钟扩大比分:恒大在化解苏宁任意球冲击后形成快攻,黄博文持续带球后分球至禁区前,阿兰进入禁区瞬间以推射攻破球门下角。阿兰打入本赛季第7粒入球,也打破了连续4场入球荒。

  第30分钟,恒大几乎利用4打2快攻再度入球:郜林禁区左侧摆脱后斜传后点,张琳芃小角度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

  苏宁在第34分钟形成首次威胁攻势,特谢拉将球塞入禁区左侧后迅速前插,拉米雷斯转身做球,特谢拉中路推射打高。苏宁也早早换将,杨昊换下吉翔。上半场后段苏宁在中前场形成持续控球,拉米雷斯在第42分钟的中路劲射被冯潇霆封堵。半场补时阶段,冯潇霆与拉米雷斯对脚拼抢时双双受伤。上半场恒大2-0领先。

  进入下半场苏宁明确前压,并加强了以高球寻找若的尝试,恒大以控制、防守转快攻的思路相对峙。第52分钟,金英权脚后跟妙传策动左路攻势,高拉特切入禁区后传中,黄博文迎上攻门打高。第54分钟,苏宁右侧任意球攻势制造威胁:李昂将球传至点球点附近,塞恩斯伯里头球回摆时击中梅方头部,皮球反弹中又击中立柱。

  恒大持续保持着近60%的控球率优势。下半场战过20分钟,恒大连续形成威胁攻势:保利尼奥左路斜传禁区后点,高拉特前冲头球被顾超挡出;片刻后阿兰右路做球至禁区中路,保利尼奥趟球时被杨昊铲倒,金英权得球劲射稍稍打偏。恒大将帅认为杨昊的铲球动作应被判定点球,主裁判黄烨军同斯科拉里进行了交流。

  第72分钟,郜林为恒大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黄博文攻门稍稍偏出。第76分钟,金英权在左路突然前插,阿兰挑传恰到好处,金英权插入禁区后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打偏。金英权在这次攻势中受伤,被刘健换下。刘健出场不久就因铲球侵犯顾文祥领到黄牌。

  苏宁迟迟未能再创造威胁攻势。进入收官阶段,斯科拉里相继换上于汉超与廖力生,马丁内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比赛结束前,顾文祥与保利尼奥拼抢中犯规,领到黄牌。最终恒大2-0战胜苏宁。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24分钟,阿兰左路传中,高拉特小禁区线前头球破门

  广州恒大:第28分钟,黄博文分球至禁区前,阿兰前冲中推射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刘健(第80分钟)

  江苏苏宁:顾文祥(第93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19-曾诚;28-金英权(78分钟,17-刘健)、6-冯潇霆、3-梅方、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7-阿兰(82分钟,20-于汉超)、11-高拉特、16-黄博文(89分钟,3-廖力生);29-郜林

  江苏苏宁:1-顾超;28-杨笑天、2-李昂、6-塞恩斯伯里、5-周云(78分钟,33-顾文祥);8-刘建业、12-张晓彬(64分钟,11-谢鹏飞);10-特谢拉、7-拉米雷斯、24-吉翔(35分钟,19-杨昊);9-若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恒大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