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冠对0冠!欧洲杯奇葩分区 决赛=欧冠VS欧联?

2016年06月23日0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两个半区差距也太大了这两个半区差距也太大了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小组赛全部结束,淘汰赛16强出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洲杯的1/8决赛分区,出现了非常奇葩的现象,那就是一个半区强队如云,另一个半区却充斥平民球队。对比下来,给人欧冠级别球队与欧联杯级别球队同处一个赛事的感觉。

这16强对阵决赛会是谁对谁?这16强对阵下来决赛会是谁对谁?

  上半区,4场对决分别是瑞士vs波兰、克罗地亚vs葡萄牙、威尔士vs北爱尔兰、匈牙利vs比利时,而下半区,4场比赛是德国vs斯洛伐克、意大利vs西班牙、法国vs爱尔兰、英格兰vs冰岛。从比赛的档次来看,上下半区完全不在一个等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荣誉方面,上下半区也可谓泾渭分明。统计显示,下半区的球队11个世界杯冠军,9个欧洲杯冠军,而上半区的球队,却一个大赛奖杯也没有。

  细数一下,下半区球队,德国拿到过4个世界杯冠军,意大利4个,英格兰1个,法国1个,西班牙1个,共11个;上半区球队没有一队拿到过世界杯冠军,就连世界杯亚军,也只有匈牙利拿到过2次。

地狱模式VS新手模式地狱模式VS新手模式

  欧洲杯方面,下半区,德国拿到过3个冠军,西班牙也是3个,法国2个,意大利1个,这还不算捷克斯洛伐克拿的1个(德国的对手是斯洛伐克)。而上半区,没有一队拿到过欧洲杯冠军。

  大赛荣誉,20比0,欧洲杯史上最奇葩淘汰赛半区出炉。上半区,不能说遍地鱼腩,但跟下半区比起来可谓强弱分明——瑞士、波兰、克罗地亚、威尔士……这些球队里虽然有状态火热的贝尔、有欧洲锋霸莱万多夫斯基、有中场大师莫德里奇,但是球队整体实力和底蕴,跟下半区完全没有可比性。

  任何一届大赛,东道主总会给自己制造一些方便。本届欧洲杯,法国队小组对手普遍较弱,淘汰赛的晋级也给自己设计得很顺当,如果一切顺利,“高卢雄鸡”在半决赛之前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然而,如果也只是如果,机关算尽的法国队却没有料到,诸如英格兰、西班牙这样的强队,竟然全部放弃了“幸运签”。在如今的下半区,欧洲夺得过世界冠军的5支队伍全部挤在了一起,这给欧洲杯带来了巨大的不可测因素。当然对于上半区的球队来说,却是天赐良机,今年会有新的大赛夺冠队产生吗?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奇葩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